多肉植物浇水有哪些技巧 怎么样多肉植物_植物百科知识

家庭照顾多肉植物,浇水不仅让多肉植物存活,而且控制多肉植物的形状,即控制类型。然而,这种控制类型并不那么简单,需要适当把握浇水和脱水的时间,但这个程度不是很明显,可以根据自己的经验掌握。

确定多肉植物是否需要浇水

观察叶片的方法来确定是否需要浇水。浇灌多肉植物一直是一个头疼的问题,无论是新手还是老手,很多时候都打不好。

浇水量也与地区气候、天气、季节、温度、通风等诸多因素有关,但其实浇水是有规律的:多肉植物会消耗叶子的水分来供应所需的水,底部的叶子会慢慢干涸;有些景天植物在缺水时会起皱,此外,当缺水时,多肉植物会变软,这是缺水的信号。

只要我们把牙签插入土壤一段时间,如果牙签是湿的,就意味着没有必要浇水,如果牙签没有变化,就意味着它们需要浇水。

浇水量因季节变化而异

在不同季节浇水的时间不一样,春夏秋三季最好是在晚上或下午凉爽的时候浇水,而冬季由于温度太低,最好选择中午浇水。浇水时最好沿花盆边缘浇水,不要让水落在叶片上,还要尽量避免水流入叶片形成水,如果你不小心把水倒到叶片中央,你可以控制水或用卫生纸烘干。

应该有一定的浇水时间

浇水间隔也很重要,在初期养护中可以用固定的时间浇水,如一周一次,每月一次等等,虽然这种方法可以使大部分多肉植物存活下来,但由于天气的变化和花盆材料的不同,在养护过程中会出现一些问题,所以应该结合区域气候和花盆材料对水的影响,新种的多肉植物由于根系不发达,吸水能力弱等,此时对水的吸收能力较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