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来自安徽省阜阳市的网友"九绿旋"提问:怎样让孩子自己主动学习。

参考答案: >1.家长以身作则,带动孩子学习的兴趣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学习与成长至关重要,家长要以身作则,带动孩子学习的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对于孩子的学习,家长太重视孩子的成绩,不注重孩子的学习过程。孩子除了在校学习,大多数时间是在家中,家长应该与孩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家长耐心的教导孩子,并引导孩子制定学习计划,让孩子掌握学习的主动权。2.家长要学会理解与鼓励孩子孩子不主动学习说明在其他方面也没有主动性,孩子养成学习习惯,便能主动积极的去学习,发现学习的乐趣。孩子的记忆力强,学习知识有强大的吸收能力,但对于主动性差的孩子,往往缺乏学习的动力。家长与孩子加强交流,认真教导孩子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孩子学习感兴趣的内容,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养成自律的好习惯。3.激发孩子潜在的学习动力学习的主动性高低与孩子的学习习惯、教育方式有关,一旦激发孩子潜在的学习动力,方能调动孩子的主动性。家长应该营造安静的学习氛围,减少不和谐因素,陪同孩子去图书馆等场所学习。问题上,家长不能硬性要求孩子去学习,让孩子学会管理时间,家长起辅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