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会忽略指甲的保养,想说指甲油或是美甲做一做就好,但其实不少女孩们的甲片都是不健康的,出现分层、脆弱薄的状况,这其实都是一些身体警讯,今天就来分析主因、还有如何攻克修护,让指甲回归最健康的模样。

手指甲分层是怎么回事

1:体内营养摄取不足

除了外在生活习惯的影响外,很多只甲分层的主因,就是营养不良导致的,人体缺乏蛋白质、钙、铁、锌等物质的时候,指甲的生长也会出现状况,特别明显的现象就是出现分层。

2:指甲刀剪完没搓平

本身指甲已经有些为受损状态的话,如果直接使用指甲刀,很容易会使原本密合的面积有点分岔,指甲产生不平顺的裂痕,就会很容易出现指甲分层剥离的状况出现,平常生活中也就会常常出现指甲勾到棉絮、丝线的情形。所以在剪完指甲后,最好要用指甲锉刀把分岔的地方磨平!

3:去光水的成分含丙酮

很多人想说只是卸指甲油不用太认真,有卸干净??就好,但如果你选择的去光水中含有丙酮(俗称阿西通)就会让你的指甲,在卸除完成后会感觉到变白白的、且很干燥的感觉,这就是悄悄带走甲面上的油脂水分的痕迹,通常也都带有刺鼻的酒精味,对人体具有一定的危害,经常使用指甲容易变的比较薄,相对就脆弱。

4:经常做光疗美甲

其实国外有研究员,发现美甲前后指甲的厚度真的有差,原始甲片平均厚度为0.59毫米,卸除美甲后平均厚度为0.30毫米,差不多薄了一半,太过频繁的美甲若又没做好平时保养,就会很容易让甲面的品质状态变更差,且研究者认为可能与甲油胶的成分、卸除甲油胶制剂的成分有关。小编会建议大家偶尔让指甲透透气,或是真的无法接受裸甲,就擦那种安全无毒的来过过瘾!

5:得了灰指甲

灰指甲就比较严重一点了,不只是分层、你的指甲看起来还会变很厚,而且怎么剪都不会有痛感,那很明显就是得了灰指甲,建议最好是就医去了解情状,进行相关的治疗喔!

手指甲分层是怎么回事 有这些常见元凶

指甲分层怎么办

1、指缘油保养

前面有提到如果甲面干燥,很容易造成分层脆裂的状况,最好每天可以抹上指缘油按摩吸收,让整个指缘都保持在滋润保湿的状态。

2、多吃绿色蔬菜加速指甲生长

不少指甲分层断裂的人,就是营养摄取不足,建议可以多吃绿色蔬菜或是蛋白质、钙类均衡饮食,持续吃下来,指甲也会有比较长得好的潜力。

手指甲分层是怎么回事 有这些常见元凶

指甲怎么保养

1、在每次冲洗后,给手和指甲涂抹滋润霜。滋润霜既不能太油也不能太粘,但必须十分滋润。在夜晚入睡前,用指甲角质层特殊护理油给指甲及其周围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指甲增长并滋养指甲轮廓。此外,角质层特护油还是理想的祛角质产品。

2、要经常修剪指甲,防止指甲内积存污垢而破坏双手美观。若留指甲,应将指甲边缘摩擦修饰光滑,并修剪成椭圆形,过尖的指甲形状会削弱指甲的韧力而使其变得易折断。要在洗浴后指甲变软时再修剪,剪至手心向上时看不见指甲为准,再用锉刀轻轻地从两侧向中间磨圆,拔去肉刺,最后在指甲根部抹上营养油。

3、每月使用一次指甲磨光器不会让指甲变脆弱,但切勿用手指或牙齿刮抠指甲油,这不仅损伤指甲的保护层,还会留下刮痕。

手指甲分层是怎么回事 有这些常见元凶

安全无毒指甲油推荐

推荐1:e-nail

这家大家应该不陌生,韩笙笙也超推荐,它是以水与天然酒精为主成份, 取代传统指甲油所含刺激性溶剂,用温水泡一下指甲油就可以清除的干干净净。颜色选择也多,对于喜欢擦指甲油的女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新选择。另外也有baby-enail专区,还能跟家中小宝贝一起玩乐。

推荐2:小小PETIT水性天然指甲油

这是在妈妈圈也讨论度很高的指甲油,它其实是部落客凯莉哥创办的,也是水性无毒指甲油,品质纯净单纯,而且也没有什么味道,孕妇跟3岁以上小孩都可以用,非常安全,也不伤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