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冻了还可以使用,但是保质期可能会缩短,建议大家尽快用完。有的护肤品中可能会含有一些不稳定的成分,遇到低温会变质,可能就会导致护肤品的某些功能失效。

护肤品冻上之后如何解冻?

护肤品应该在常温、避光的地方储存,避免放置在阳光直射、潮湿、超低温的地方储存,所以说在解冻的时候,最好的方式就是放在常温下解冻,不要放在暖气片等地方,室温十几到二十几度的情况下,正常融化即可。

护肤品为什么会被冻上?

护肤品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冬天的时候,如果长时间接触低温的环境,自然就会发生冰冻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都会发生在严寒的地区。由于结冰之后,容器膨胀,还可能会导致容器损坏。如果你的护肤品被冻上了,建议大家先将护肤品轻轻的放在常温下,不要让瓶体产生磕碰。

护肤品除了不能在超低温下保存,也要注意不要把护肤品放在高温下保存。虽然正规护肤品生产时接受过高温灭菌,但是温度是在合理的范围内,如果超过这个温度会导致护肤品中的一些活性成分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