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类护肤品一起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浓度,浓度太高就会导致酸碱值超标,让皮肤遭受损失,所以大家为了安全起见,每次用时要详细咨询用法。

酸类护肤品能叠加吗

要避免浓度过高。很多人为了让保养效果「催落去」,会重复叠擦高浓度维他命C、A醇等抗老美白保养品,不过它们其实都是酸性成分,如果叠擦又没注意浓度,就可能会造成烂脸的反效果!一般的维他命C美白精华液,依法规都有缓冲剂做调和,pH接近6.5,其实不算太酸,但如果是高浓度左旋C原液、或是常用于抗老产品中的A醇、抗痘的A酸(只能医生开)等A衍生物则属强酸,要是过度使用或叠擦,就有可能导致肌肤敏感。

酸类护肤品能叠加吗 要避免浓度过高

水杨酸使用注意

1、如果是第一次使用水杨酸产品,最好先从每周2、3次用起,确定皮肤耐受后再每天使用,因为水杨酸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有些肤质对它不耐受;

2、建议只在晚上使用水杨酸精华液,如果要白天使用,请搽上SPF15以上的防晒用品,因为水杨酸去除老废角质后,产生的新细胞很容易被紫外线晒伤;

3、部分人群使用后会出现爆痘的情况,水杨酸帮助清洁毛孔,如果本身毛孔堵塞比较严重,使用后爆痘是正常的,爆痘周期一般在2~3周左右,坚持使用,皮肤会慢慢好转。

酸类护肤品能叠加吗 要避免浓度过高

维C护肤品使用注意

1、不是所有含维生素C的化妆品都有美白功效,一般想要美白效果好维C的浓度需达到10%以上,最高不超过20%(市面上的左旋C精华液按左旋C浓度一般分15%和20%两种,其中C20刺激性较大,适合比较耐受的皮肤),超过此浓度界限美白功效没有增加,反而刺激性更强,所以别对自己太狠了!

2、维C在成分表的位置表示的是浓度,所以在维生素C的表中是排在最后面的,也就是说维生素C只是一个辅助的作用,并不起什么作用。

3、维C美白虽好,却不见得适用于每个人,敏感皮肤对皮肤美白就不要抱有太多幻想了,因为这种肤质用酸性护肤品红、肿、热、痛、痒的风险是相当大的,so,还是乖乖做回您的保湿吧。

酸类护肤品能叠加吗 要避免浓度过高

壬二酸适合人群

1、适用人群:非敏感的混合、油性、痘痘肌肤。

2、诉求功效:美白、去痘印、淡斑、控油、去角质、通毛孔。

3、使用步骤:爽肤水之后,或者水/油质精华之后,又或者混合乳液。

4、使用时间:最好是晚上。

5、注意:就算白天不使用,也要加强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