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尾该如何饲养?

来自“河北省任丘市”网友“小宛风”最佳回答:

麒麟尾的容器饲养要点如下:

1、麒麟尾原为亚灌木状大藤本,藤长可达6米以上。容器栽培时容器不宜过小,通常选用直径30~40厘米花盆,家庭环境也不能小于20厘米,且应选用深筒花盆,苗期可稍小一些。栽培土堆通常为园土40%,细沙土20%~30%,腐叶土30%~40%,另加腐熟农家肥8%~10%,攀缘棕柱栽培3-4株,也可单株栽培。

2、上盆时先将棕柱立好,将苗围柱均匀分布栽入盆土中,填土至留2~2.5厘米水口,四周压实后还需墩实,浇透水后置温室半阴场地,保持盆土湿润。苗高20-30厘米时,引苗上柱,在气生根未扎入棕柱前应先用绳索捆绑,只要保持棕柱潮湿,气生根发生后自会向上攀缘,如发现有向外弯曲或向下垂时,应及时扶正。

3、室温高于25℃开窗放风。冬季越冬室温应保持在12℃以上,在冬季想要植株继续生长的话,室温应该高于16℃。夏季生长期间充分浇水,冬季则保持不干不浇。上盆50天后开始追液肥,每20天左右1次。当株高长至棕柱高的2/3~3/4时,即可供应市场或进行陈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