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半夜吊嗓扰民的解决办法是什么?

来自“山东省乳山市”网友“小丹菡”最佳回答:

狗狗半夜吊嗓扰民的解决办法如下:

1、要了解狗狗为什么会吠叫不止 ,对症下药。狗狗太害怕、没有安全感的时候会不停吠叫,在吠叫过程中不能安慰它,一旦让它们觉得只要自己吠叫就会赢来主人的关注,那么非但吠叫问题得不到解决,反而可能会愈演愈烈。对于安全感差的小狗,只要增加它的安全感,尽量减少别人入侵它领地的可能性,就可以有效约束它。

2、我们需要约束狗狗的行为,让它知道什么不能做,如果狗狗一直叫,就要进行必要的喝止,若它做对了,停止了叫声,一定要给它一些奖励;若它没有停止,切不可打骂宠物狗,只需利用宠物狗害怕声音的特点,用纸筒轻打它的头,并10分钟以上不再理它即可,在惩罚之后不理会它,可能反而比去安慰它效果要来的更好。

3、等狗狗渐渐熟悉了新环境之后,它们的胆子也会慢慢地变大,那么吠叫的情况也会慢慢地得到改善。狗狗吠叫多半是因为害怕、不安,所以将新犬接回家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让它们先熟悉一下环境。

4、平时给予狗狗一定的安全感,如果狗狗出现吠叫的情况,不要立刻跑过去安慰它,等一会看看,情况可能会有所缓解。如果持续吠叫饲主应该给予一定的批评,再观察情况是否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