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蕉有哪些主要品种?各有什么特征?

来自“江西省贵溪市”网友“小怀儿”最佳回答:

一、红花美人蕉

花红色,单生;苞片卵形、绿色,长约1.2厘米;萼片3,披针形,长约1厘米,绿色而有时染红;花冠管长不及1厘米,花冠裂片披针形,长3-3.5厘米,绿色或红色;外轮退化雄蕊3-2枚,鲜红色。该种花较小,主要赏叶。

二、黄花美人蕉

花冠、退化雄蕊杏黄色与正种不同。花序单生而疏松、着花少、苞片极少、花大而柔软、向下反曲,下部呈筒状、淡黄色、唇瓣圆形。

三、双色鸳鸯美人蕉

引自南美,是美人蕉属类中少见稀世珍品,因在同一枝花茎上争奇斗艳、开出大红与五星艳黄两种颜色的花而得名,更具观赏价值的是花瓣红黄各半,同株异渲。更奇之处是红花瓣上点缀着鲜黄星点,五星黄花瓣装点着鲜红光斑。双色鸳鸯美人蕉株矮状、叶节密生、叶片大而浓绿,四片叶时即可现蕾开花。是盆栽佳品,也适宜城区、旅游景区、生活区、公园及行道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