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鱼是家庭观赏鱼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因为嘴巴长得像鹦鹉而闻名。很多饲养者为了达到观赏的效果,让鱼缸的鱼儿看起来更色彩斑斓,会选择混养。那么鹦鹉鱼可以和哪些观赏鱼混养呢?

来自“新疆米泉市”网友“小丹菡”最佳回答:

1、罗汉鱼:血鹦鹉和罗汉鱼要从小就混养,一旦长大了就很难再混养在一起了,因为它们都属于领地意识很强的鱼。从小混养在一起,也要让血鹦鹉比罗汉大一些,这样就不会打架。若是罗汉鱼大些的话,那它是绝不会容忍鹦鹉鱼的。

2、地图鱼:这样鱼会长得很快、吃的多。基本上地图鱼不挑食,性格还是比较温和的。

3、银龙鱼:龙鱼属于中层鱼,而鹦鹉鱼活动在水的最底层,两者混养可以增加鱼缸的生气。

4、招财鱼:寓意和鹦鹉鱼很配,颜色也好。黑战船红黑反差大,特别漂亮,黄金战船一金一红的也很抢眼。

5、金菠萝:混养体型相当的金菠萝非常漂亮,一缸鹦鹉配两条金菠萝是很好的。

6、七星刀:体两侧黑色圆形很特别,鱼性情温和,如果和鹦鹉鱼混养最好选体型大一点的,不容易被欺负。

7、猪鼻龟:形象很可爱,偶尔也有咬鱼的动作,但小龟是很笨拙的动物,不会对反应灵敏的鹦鹉鱼造成伤害。

同时要注意的是,要选择与鹦鹉鱼混养的鱼种,那就要先从鱼儿对水质的要求、生活习性、脾气性格进行分析,选择一些更为合适的鱼与鹦鹉鱼混养至关重要。如果鱼种没有选好即会造成打架甚至吞食的情况,后果就不堪设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