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药物给仓鼠使用要谨慎?

来自“河南省许昌市”网友“小碧芙”最佳回答:

被错误使用治疗仓鼠的药物如下:

一、金霉素与红霉素

1、金霉素眼膏,用于仓鼠眼部发炎或者身上有小伤口时用来外檫的。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物。但是很多饲主却将其记成了红霉素药膏。尽管两者之间仅仅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它们的作用是完全不同的。

2、仓鼠可以使用金霉素,但红霉素却是仓鼠的禁用药。因为该药可能会影响仓鼠的代谢,当使用量到达一定程度时很可能会导致仓鼠死亡,所以饲主千万不要将两者混淆,否则就后悔莫及了。

二、乳酸菌素片

1、乳酸菌素片可以治疗消化不良、软便、腹泻等,不过新手的话还是不要给仓鼠使用了,因为市面上的大多数乳酸菌素片都含可可粉,而基本上大多数动物都不能吃可可(巧克力的原料就是可可),服用之后可能导致仓鼠死亡。

2、虽然市面上也有一些不含可可的乳酸菌素片出售,但比较难买到,所以没有经验的饲主还是不太建议购买。保守点,以免买错害到仓鼠,不如不买,用乳酶生、妈咪爱、蒙脱石散等代替也可以。

3、对于一些新饲养仓鼠的饲主而言,不要盲目地相信网络上的一些知识,因为这些内容很可能存在着一定的错误。如果仓鼠真的生病了,还是建议将其送至宠物医院,交由专业的医生来为其救治,这样也避免了不必要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