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受欢迎,在不少地方都能看到新能源汽车的身影了,而且新能源汽车的品牌众多,每一款都有自己的特色,但是新能源汽车会面临一个充电问题,找到充电桩很重要,那么安徽淮南“僵尸”充电桩不少,周围杂草丛生,充电桩为何成充电装?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充电桩是新能源车的必备,功能类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基本上在公共楼宇、商场、公共停车场等都能看到一些新能源车充电桩的,可以根据不同的电压等级为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充电。那么大量充电桩成“僵尸”,具体怎么回事?

大量充电桩成“僵尸”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新能源车主最怕车没电了,而在安徽淮南,很多充电站的充电桩无法充电,有的无电源接入,有的甚至根本没安装配置充电模块,大量充电桩成“僵尸”。特别是在在淮南市舜耕山风景区旁一个充电站,近20个充电桩一字排列,周边杂草丛生。

充电桩成充电装,是不利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不仅导致充电难,也让一些期待进入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的市场主体望而却步。之前像是共享单车一样,一时间非常受欢迎,吸引了很多企业投入,如今竞争优胜劣汰,和共享单车一样资源闲置情况也出现,充电桩成充电装,因为赚不到钱,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业务的同行已经改行了。

在安徽淮南的“僵尸”充电桩,出现的原因有设备老化,另一个是充电运营公司主营业务不理想,导致公司充电桩无人管理。多个充电桩公司电话都始终无人接听,而且相关部门“踢皮球”,都是新业态成长中的资源浪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