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人类都会比较害怕的疾病其实宠物也是会得的,并且,在犬猫的各种疾病的致死率排行榜上,癌症仍是第一。日常生活中,主人能做的只有注意观察,及早的发现并且治疗对于改善症状也是有一定的成功率的。小编为你列举了一下十大征兆,虽然并不能完全证明确定患了癌症,但如果这些症状明显在他们身上出现了,主人一定要及时带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警惕宠物癌症的十大征兆 宠物癌症的致死率仍排名第一

  一、肿块与硬块  生长在犬猫身上的肿块并不代表就是恶性肿瘤(癌症),但没有医师深入检查之下,饲主也仅能先以这个方式触摸评估,通常只要做了切片检查,兽医就可以判断细胞是否有病变了。  二、异常气味  从狗狗或猫咪的口腔、耳道或宠物身上的其他部位突然出现的奇怪味道应该仔细检查确认。癌症通常会让口腔、鼻子或肛门附近出现明显的恶臭。  三、异常排泄、分泌物  血液、脓液、呕吐、腹泻或任何其他不正常的液体从体内排出应该送医诊断确认。此外,如果狗狗或猫咪的腹部变得膨胀极有可能是身体内累积异常排出的警讯。  四、无法愈合的伤口  如果宠物的伤口或发炎迟迟无法愈合,将有可能是皮肤病甚至癌症的前兆。  五、体重减轻  在犬猫的疾病中,癌症是少数会导致宠物体重明显减轻的病症,如果你发现狗狗或猫咪突然大幅度的变瘦变轻(而且本身并未刻意减重)请一定要与你的专业兽医师沟通与诊察。  六、没有食欲  狗狗猫咪不会没来由得拒绝进食,虽然没有食欲并非完全导向癌症,但仍有可能是某方面原因引起,需要请兽医深入了解。口腔肿瘤也会导致进食或吞咽时的困难与疼痛。  七、咳嗽或呼吸困难  咳嗽和呼吸异常可能为心脏、肺脏疾病所引起,有时候也许是癌症。如果癌症转移至肺部同样也会引起这些症状。  八、嗜睡或精神不佳  如果发现你的宠物跟平常的状态不太一样,睡眠时间比往常更多、玩心大减、不太愿意出去散步或运动,这也可能是癌症的征兆。再次提醒,嗜睡与精神差并不完全是罹患癌症所出现的征状,但是宠物反常的行为是有立即与兽医师咨询的必要。  九、如厕习惯改变  当你的宠物改变以往上厕所的习惯 – 上厕所对它而言很困难、频繁密集的排便或排尿、尿液或粪便中带血,这些都是发生癌症时的潜在迹象。  十、明显疼痛  当宠物行走、跑步甚至跳跃时出现跛行或明显发现其他部位有疼痛感,通常会判断为关节炎、关节与肌肉的疾病,但有时也可能是癌症的现象,特别是骨癌。以上皆为癌症发生时所有可能产生的附加行为,若能定期带宠物接受全身深入性健康检查,较能在癌症发生初期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避免耽误导致病情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