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是一座服务于公众,独立的公益性艺术机构,位于北京798艺术区核心地带,由比利时收藏家尤伦斯夫妇创建,于2007年11月正式开馆。ucca与中国本土及国际范围内的知名和新锐艺术家广泛合作,举办学术性的展览和公共项目等丰富的活动,致力于持续性地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促进国际交流,为每年到访的近百万参观者呈现最前瞻的艺术和文化。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ucca拥有四个主要的展厅空间,每年呈现约10个不同规模、主题广泛的艺术展览,并同期推出丰富的公共项目,使观众得以近距离接触艺术和体会作品所蕴藏的概念。作为一家立足于中国本土的国际艺术机构,ucca以促进中国艺术环境的发展和成熟为宗旨,持续关注并致力于推广中国当代艺术的新声、梳理其历史脉络,同时将国际最前瞻和主流的当代艺术思潮引入国内,使当代最杰出的创作成果进入公众视野。

尤伦斯总面积达8000平方米,包含了大展厅、小展厅、长廊和甬道四个展示空间,以及悦廊、剧场、报告厅、大客厅、沙龙等多功能厅。ucca建成至今,已成功举办了超过90场艺术展览,如“85新潮:中国第一次当代艺术运动”、“书中自有黄金屋——《帕科特》与当代艺术家们”、“杜尚,与/或/在中国”等,带给参观者们一次次的艺术盛宴。 ucca还开办了创意探索地带,兼具艺术课程、创意工作坊,让儿童感知艺术、学习艺术,培养孩子们的艺术天分。

门票价格:20元;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00至19:00;

景区电话:010-84599269;

景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

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怎么去?

乘车路线:401、402、405、445、909、955、973、988、或991到大山子路口南站或王爷坟站。

自驾车路线:三元桥或四元桥驶入机场高速,酒仙桥路出口至万红路路口(原大山子环岛)掉头行驶500米,右转进798艺术区四号门直行4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