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李子什么时候成熟吃新鲜水果

吃水果首先讲究的是新鲜,那什么样的水果才算是新鲜呢,当然是刚成熟的水果了。所以爱吃李子的同学们,可要掌握李子什么时候成熟了,这样我们才能吃到最新鲜的李子,享受李子带给我们的酸酸甜甜的幸福感受吧。

李子什么时候成熟:

李子不同的品种上市的时间也不同。一般最早的李子是在五六月份就上市了,早熟品种6月上旬就开始上市,最好吃的应在8、9月期间成熟。

李子的适用人群:

1.发热、口渴、虚痨骨蒸、肝病腹水者,教师、演员音哑或失音者,慢性肝炎、肝硬化者尤益食用。

2.李子含高量的果酸,多食伤脾胃,过量食用易引起胃痛,溃疡病及急、慢性胃肠炎患者忌服。

3.多食易生痰湿、伤脾胃,又损齿。故脾虚痰湿及小儿不宜多吃。

李子的营养分析:

1.促进消化:李子能促进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有增加肠胃蠕动的作用,因而食李能促进消化,增加食欲,为胃酸缺乏、食后饱胀、大便秘结者的食疗良品;

2.清肝利水:新鲜李肉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如谷酰胺、丝氨酸、甘氨酸、脯氨酸等,生食之对于治疗肝硬化腹水大有种益;

3.降压、导泻、镇咳:李子核仁中含苦杏仁甙和大量的脂肪油,药理证实,它有显着的利水降压作用,并可加快肠道蠕动,促进干燥的大便排出,同时也具有止咳祛痰的作用;

4.美容养颜《本草纲目》记载,李花和于面脂中,有很好的美容作用,可以‘“去粉滓黑黯”,“令人面泽”,对汗斑、脸生黑斑等有良效。

这下掌握了李子什么时间成熟,抓准时机来吃最新鲜的李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