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吃四季豆有哪些功效

四季豆,也叫豆角,是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之一,价格便宜,美味可口。但是,你可知道四季豆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它更是有美容、消暑、减肥等功效,非常适合女性朋友们食用。

1.消暑

夏天多吃一些四季豆有消暑,清口的作用。

2.美容作用

女性食用四季豆对皮肤、头发大有好处,可以提高肌肤的新陈代谢,促进机体排毒,令肌肤常葆青春。

3.减肥

四季豆中的皂甙类物质能降低脂肪吸收功能,促进脂肪代谢;所含的膳食纤维还可加快食物通过肠道的时间,想要减肥的女性多吃四季豆一定会达到轻身的目的。

4.提高免疫力

四季豆含有皂甘、尿毒酶和多种球蛋白等独特成分,具有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增加抗病能力。

5.健脾

适用于脾气虚弱,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6.抑癌抗瘤

四季豆种子可激活肿瘤病人淋巴细胞,产生免疫抗体,对癌细胞有非常特异的伤害与抑制作用,即有抗肿瘤作用。

7.促进身体的发育

据测定,四季豆含有铜元素,铜对人体的健康来说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吃四季豆,补充铜元素,可以促进头发,骨骼,皮肤,脑部和肝脏等的健康发育。

8.维持体内的酸碱平衡

四季豆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吃四季豆,补充无机盐,可以维持体内的酸碱平衡,促进新陈代谢。

9.消除胀气

四季豆还可消除胀气,益气顺气。

10.增进食欲

四季豆中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经常食用能健脾利胃,增进食欲。夏季多食四季豆能消暑,清口。

11.缓解缺铁性贫血

四季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铁,经常食用对女性缺铁性贫血有益。

12.利水消肿

有调和脏腑、安养精神、益气健脾、消暑化湿和利水消肿的功效,非常适合女性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