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有哪些营养价值冬天吃萝卜好处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常吃萝卜菜,啥病都不害”;此番话说出了吃萝卜治病的也非常普遍,例如以下一些验方。

肺痿咳血:萝卜与羊肉或鲫鱼,煮熟频食。

风寒咳嗽: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3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生姜,煮成一碗汤,连渣一次服下。(此方适用于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状,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急慢性气管炎咳嗽:红皮萝卜1个洗净切薄片,放碗中,加饴糖2至3匙,置一夜,即溶为萝卜糖水,频饮即止。

久咳不止,痰多气促:萝卜1个,猪肺1个,杏仁15克,加水煮1小时,吃肉喝汤。(此方适用于清热化痰,止咳平喘。)

流感、白喉:白萝卜、青橄榄各适量,煎水代茶,并可防治上呼吸道及喉病。

肠梗阻:红皮萝卜3斤,芒硝120克,水2.5升,萝卜切片加水煮1小时,取出萝卜加入芒硝再熬,将水熬至一碗,一次服下。

高血压:鲜萝卜汁1日2次,每次1小酒杯。

老年头晕:白萝卜30克,生姜30克,大葱30克,共捣如泥,敷在额部;每日1次,每次约半小时。

鼻血不止:萝卜捣汁半盏,入酒少许热服,并以汁入鼻中。

胃痛:红皮萝卜籽炒熟研细,1日3次,每服6克,或痛时即服。

煤气中毒:鲜萝卜捣汁服;或生萝卜汁1杯,白糖60克,搅化灌服。

冻疮:白萝卜切片,烘热,每睡前涂擦患部,至皮肤发红为止,连续至愈。

99药剂师温馨提示萝卜和桔子、柿子几乎是同时上市的食物,但是萝卜不能和这两种食物同吃,否则会导致甲状腺肿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