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和粪便也可成日本人的饮食

  在日本流行一种“饮尿疗法”,这可不是什么性变态游戏,人家是要来真格的!问题是,尿这玩意儿能当药喝么?

  日本人说了,当然能,但不能见尿就喝,要科学地喝——第一,要趁热,喝新鲜的;第二,要早上喝,饭前;第三,喝这个的同时,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在日本,“中华料理”人气很旺,但是也经常会遇到一些日本人惊讶地问:“你们中国人怎么会吃猪耳朵和肥肠这种东西呢?”有些人这样问固然是出于好奇,还有人则是因为觉得这类古怪的食品卫生上恐怕存在问题,中国人吃这些食物的习惯有待改善。

  其实这有些让人哭笑不得,韩国人吃狗肉,中国人吃肥肠不过是饮食文化,如果把一些日本人习以为常的食物介绍出来,外国人同样会惊讶日本人怎么会吃这种东西。

  比如,日本人喜欢吃烤鱼,但笔者刚到日本时,却对这种日本人视为美味的食品大倒胃口。原因在于正宗的日本烤鱼是不掏膛的,而是带着内脏鱼粪等直接烤。事实上日本人在烹制鱼类食品的时候,通常也不刮鳞。对于从孔夫子时代就讲究“食不厌精”的中国人来说,面对这种肠子爆裂,黑污四溢的鱼,不免有点儿咽不下去。而目睹此景的日本人还会感到不可思议,会拿筷子夹一段鱼肠子吃下去示范,告诉你鱼的内脏有一种自然的苦腥,吃来别有风味。

  在日本食文化的角度看来,这样完整地吃鱼,有一种求道的真谛在里面,丝毫没有不洁的感觉。

  类似的食品还有“兔丸肠”。一次到日本东北部旅行,主人请我们吃当地的名产,主菜就是这道“兔丸肠”。这种食物看来与我国的香肠类似,有粗有细,让人大有食欲。正在惊讶小小的兔子竟然有如此之粗的肠子,主人对菜肴的介绍开始了。不过,这个介绍之后,又让萨这个中国人吃不下了。

  原来,那细的肠子,是野兔的小肠,而那种粗的肠子,是野兔的盲肠。草食动物的盲肠都很大,容量不亚于胃,大一点丝毫也不稀奇。兔丸肠就是将肉糜灌入兔肠制成的。不过,主人特意强调,制作这种香肠,要点在于原汁原味。所谓原汁原味的意思,就是取下野兔的肠子后不做清理,保留野兔肠中半消化的食物,粪便和消化液,直接将肉糜灌入。这样吃起来,会有青草的香味。因为制作工艺复杂,当地只有很上档次的宴席才会上这道菜。

  尽管在美国敢吃仙人掌,但想想在口中咀嚼兔子屎的古怪感觉,萨对这道菜最终还是敬谢不敏。

  后来遇到伊丹市立医院一位北陆籍的医生,问起“兔丸肠”会不会有卫生问题。她听到我的经历大叫遗憾,讲这道菜不但口味特别,而且富有营养,因为兔子吃的都是绿色食品,实际很干净。兔子盲肠中的食物在消化道内细菌的作用下会发酵而且产生大量的维生素B,如果吃了对身体会大有好处。所以日本这种食物做法,不但没有卫生问题,而且很是科学。

  日本的文化,似乎对使用排泄物并不十分排斥。日前偶然看到有报道提及日本出现一种“金粒餐”,即专门挑选一些美少女长期食用选择性的食物,而取其大便制作食品(据说烹饪后还要裹上金粉,故有此名),供食客品尝。这种餐馆笔者在日本没有见过,未必不是谣传。但是吃大便这种特殊食癖在日本并不新奇,甚至在日本性服务产业中还的确占有一席之地,据说收费甚高。

  如果说上面所说行为带有一定寻求刺激的性变态性质,那么,饮尿治病在日本可就没有一丝寻求刺激的背景了。

  所谓饮尿疗法,在日本是一种颇受重视的医疗方法,创始人为日本名医中尾良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尾在日军中担任军医。由于日军军纪不良,大量士兵患染淋病等性病。据说在缺医少药的情况下,中尾让日军士兵自喝自尿,竟然使很多士兵得以痊愈。此后,中尾先后出版了《神奇的饮尿疗法》,《神奇的饮尿疗法续》等作品,在日本造成巨大的影响。

  根据中尾的理论,新鲜的尿液并非不洁,但它带有大量人体内健康问题的信息。当它通过喉头的时候,可以激发人体免疫系统针对这些信息做出反应,促进建立对抗疾病的防线。而且,正常排出的尿液澄清,饮尿后再排出就变得混浊,中尾认为这是带走了大量对人体有害物质的原因。对于很多人难以接受喝尿,中尾写道“其实每个人都喝过自己的尿 – 在母亲子宫中胎儿都会排泄,当然也会喝自己的尿了。”

  饮尿疗法的提倡者认为饮尿可以治疗百病,包括老年性黄斑,心脏病,甚至癌症。

  中尾提倡的饮尿疗法颇有章法,并非见尿就饮,主张的是喝自己的尿,而且要乘温引用自己每天早上的第一泡尿。

  今天,在日本有“饮尿疗法协会”,名医五十岚俊男,堀口申作,演员森繁久弥等都是其中的重头支持者。中尾开办的MCL研究所(现在由他的继任者小宮山かよ子医生负责)一直致力于对饮尿疗法的改进,并先后在韩国,巴西等地举行了四次世界大会,以将其推向世界。而参加这个大会的第一项活动,就是当众喝下一大杯自己的尿液。据说现在日本已经有两百万饮尿疗法的受益者,而且这个群体还在不断扩大中。

  中尾良一先生活了八十多岁,我觉得他活这么大岁数得感谢方舟子先生是中国人,如果方舟子先生是日本人的话,以他的矫性劲儿断不能让这老爷子如此高寿

  不知道对中国人吃猪耳朵和猪蹄子大感奇怪的日本人对此又是什么看法。

  不过,这种吃法在日本并非极端,日前,日本电视台播出了一名主妇的最新古怪食谱——塑料袋。

  这位主妇多年以来一直坚持在吃塑料袋,当然,她是把塑料袋裁剪成特别细的丝,混在饭菜里来吃,并号召全国的女性也同她一样来吃。

  塑料袋既没有味道,也没有营养,为何此女吃之不倦呢?原来,她是利用这种方法进行减肥,以塑料袋丝代替粗纤维,据说能有效地刮掉肠壁上附着的脂肪,非常有助于保持良好身材。

  不过,电视台的记者还算理智,一面赞叹她的勇气,一面坚决拒绝了她向外推广这种减肥方法的意图。按照记者的看法,这种做法极容易引发肠梗阻,该主妇自己吃了多年没有因此住进医院,已经要感谢上帝,但并不是人人都有象她这样一副极其强健的胃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