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西柚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相信很多人会这样问吧,下面让我告诉大家西柚到底有什么营养价值。

西柚的营养价值

1.西柚中含有维生素P可以增强皮肤及毛孔的功能,有利于皮肤保健和美容。

2.西柚的热量十分低,是减肥人士的最佳选择。

3.西柚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能预防黑斑、雀斑、消除绉纹、消除疲劳。睡前喝一杯葡萄柚汁可帮助睡眠,早晨喝一杯葡萄柚汁可预防便秘。

4.西柚中含有矿物质钾,是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最佳的食疗水果。

5.西柚中含有一种天然果胶的特殊营养成分,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起到清洁血液的作用。

6.吃西柚可以预防感冒。

7.西柚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服用避孕药或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的功效。

8.西柚能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钙和铁质。同时西柚所含的天然叶酸,对服用避孕药的妇女或孕妇来说,可以起到预防贫血症的功效。

9.西柚含有丰富纤维组织可以帮助保持胃畅通。

西柚的介绍

西柚,原产于西印度群岛,是柚子一种,比橙子果实略大,果肉分白色、红色、粉红色3种。其主产国为美国、以色列、阿根廷、南非。其中,美国的产量居全世界之首。我国近些年才开始引种,它集柚子和甜橙优点于一身,凭借其很高的营养价值,现在在市场上颇受销售费欢迎。它的果实多具特殊香气,果肉柔嫩,味偏酸、带苦味及麻舌味,但口感舒适。除了鲜食外,还可榨汁、制果酱和水果酒。在北美、欧洲各国和日本,是很多家庭早餐必备的水果和饮料。而且全世界的西柚大约有一半被加工成果汁。以重量相当,果身光泽、皮薄、柔软的西柚为佳品。适用人群

西柚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西柚不宜多食,容易增加患乳腺癌风险。

2.葡萄柚为高钾食物,尿毒症患者不宜多吃。

3.西柚忌与药物、大闸蟹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