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图第一款手机刚刚发布的时候,行业内一片不看好的声音,那时候的**市场还不是现在这个样子,虽然很多厂商也开始在软件上有所优化,但是毕竟**看上去是个很狭窄的领域,大部分手机还是玩票性质,只有极个别的厂商是认真的。然而事实证明,用户对于美颜、**的关注度远比想象中要高,美图手机一不小心还真的火了。今天T8来了,它还能继续火吗?

美图T8售价3299元,2月21日开始在美图**销售,明天开始将在**等线上官方渠道开始销售。这是美图手机T系列的首款产品,官方资料显示,T系列主打“科技之美”,机身采用了彩色喷漆的金属材质,几种配色也都相当大胆。美图手机现在有三个系列:主打年轻态的M系列、旗舰产品V系列,和这次发布的T系列。从售价上来看,T8手机3299元的价格和3499元的V4s差不多,这个售价基本可以买到市面上不少中高端手机了,但是美图的硬件配置给人的第一感觉还是偏科。

这款手机配备了5.2英寸1080p AMOLED屏幕和联发科MT6797(helio X20)十核处理器,这颗处理器我们在去年的众多手机中都看到过,但其中大部分的价格都集中在千元级别。此外,美图T8采用4GB RAM和128GB ROM,内置3580mAh电池,搭载基于Android 6.0定制的MEIOS 3.5。

这些配置放在一部3000元的手机上多少让人感觉有些不值,不过T8的摄像头配置倒是相当不错。最主打的前置**摄像头采用了1200万像素的索尼IMX362,支持双像素对焦,支持光学防抖,最大光圈为f/1.8,这颗摄像头被认为是三星S7系列所使用的IMX260的公版,vivo Xplay 6的主摄像头也是同款。双像素对焦最大的优势是优秀的对焦速度和夜间成像表现,美图将这个技术用到了前置摄像头上,并搭配了前置智能补光灯,能够在运动及**微弱的环境下达到同样优秀的**效果。机器的后置摄像头则采用了2100万像素的索尼IMX338,这颗摄像头此前也帮助Moto Z Force取得了不错的拍照成绩。

此外,美图还对手机的美颜技术进行了升级,除了提高了MTbeauty智能美颜方案的精准性,加入了颈部和牙齿等美颜细节的关注,还新加入了环境光检测技术。根据官方介绍,这款产品能够对不同人种、性别和年龄的用户提供不同的美颜方案,还能在不同环境下自动调整**模式,并支持视频实时美颜。6

这几年来美图虽然已经积累了不少“粉丝”,但毕竟当年的对手实力实在太差,时至今日,大把大把的手机都开始把前置摄像头作为卖点,美图想要继续过靠着对手弱抢占市场的日子恐怕已经不太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