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通是什么软件

学习通是由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开发的一款集移动教学、移动学习、移动阅读、移动社交为一体的免费应用程序。

学习通内包含各种教与学相关的微应用,用户可以在学习通上自助完成图书馆藏书借阅查询、电子资源搜索**、图书馆最新资讯浏览,学习学校专业课程,进行小组讨论,查看本校通讯录,同时拥有超过百万册电子图书,海量报纸文章以及中外文献元数据,为用户提供移动学习服务。

超星学习通是在大学中普及率非常高的一款 App,其功能包括网络课打卡、考试监考等。

截图20220621154031.webp

学习通被曝泄露1.7亿条信息怎么回事

6 月 21 日消息,据 M78 安全团队公众号昨日发文称,大学生学习软件超星学习通的数据库信息正在被**在非法渠道售卖,兜售的数据包含姓名、手机号、性别、学校、学号、邮箱等信息 1 亿 7273 万条,引发网友热议,目前学习通登上微博热搜。

目前该公众号已经将该文章删除,并且发布了一条消息称,关于某星学习通数据库疑发生信息泄露相关信息由我司相关安全研究员首发披露,介于事件正在调查过程中,为避免引发**过度关注,文章在昨天下午已删除。相关问题暂时不予回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有大量超星学习通学生用户提到,近日有外地的手机号给自己发信息、打电话。甚至有用户反映,自己前几天就接到了境外诈骗电话,对方能报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知道自己有支付宝学生认证。有用户吐槽称,“我好多账号用的都是这个密码”、“一会儿还要用学习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