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会发霉吗

会。被子发霉的原因:被子放于潮湿温暖的地方储存,被子吸水,被子中的水分会导致霉菌或虫卵的繁殖生长。被子储藏之前没有晾晒而直接储存,人晚上睡觉会有汗流出,空气中也有水分,被子会不断吸取湿气,储存被子时没有晒干会引起霉菌的滋生。
被子发霉了的处理方法:
1、发现被子有霉味以后,首先应该将被套拆出,将被里放到太阳底下晾晒,可以用小棍轻微敲打被里,除去霉味,被套清洗干净,在太阳底下晾干除去味道即可;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有效杀死霉菌用木棍拍打被子,可以使霉菌拍出来。

2、将被子放在淘米水中浸泡一晚后,按常规搓洗,霉斑就可以除去。

3、将被套有霉斑的地方用软刷刷净,再用酒精擦,霉斑即可除去。

4、用绿豆芽搓洗霉斑,清水漂洗,也可以除去霉斑。

5、如果霉斑很难清洗,可以用漂白粉或者35-60℃的热双氧水溶液擦拭,再用水洗干净。

6、棉麻被套上的霉斑可以用1升水对氨水20毫升的稀释液浸泡,然后再用水洗净;丝毛纸品上面的霉斑,用棉球蘸上松节油进行擦洗,再在太阳底下晾晒。

7、如果被里已被霉菌污染严重,建议更换棉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