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素饺子馅有哪些

鸡蛋素饺子馅有西红柿鸡蛋饺子、角瓜鸡蛋饺子、韭菜鸡蛋饺子、菠菜饺子、香菇木耳鸡蛋饺子等。

一、西红柿鸡蛋饺子

材料:西红柿800克,鸡蛋8个,饺子皮1000克,油50克,盐8克,白糖8克。

1、鸡蛋打散在碗中搅拌均匀,锅中多倒一些油,将鸡蛋炒散放凉备用。西红柿将头部切两刀,成十字形在开水中烫一下,取出。

2、去皮后的西红柿切开,去掉内瓤,切成丁,但不要太小。

3、鸡蛋倒入容器中,加入挤干水份的西红柿粒,将馅料加入糖和盐搅拌均匀。

4、饺子皮记得比面条的稍软些,包入馅料。

二、角瓜鸡蛋饺子

材料:三个鸡蛋,一碗面粉,适量油,适量盐,适量花椒粉,适量虾皮。

1、鸡蛋加少许盐搅匀,热油锅,倒入鸡蛋液不停的用筷子搅动,炒散,晾凉,角瓜用擦板擦成丝。

2、用干净纱布挤干水分,挤出来的汁不用扔掉可以用来和面,面粉用角瓜汁和成面团饧10分钟。

3、虾皮洗净,葱切末,将角瓜丝、鸡蛋、虾皮、葱拌匀,再放入花椒粉、盐、油拌匀。

4、饧好的面团揉搓成长条,揪成小剂子,按扁,擀成饺子皮。

5、取一面皮放入适量的馅,再对折,捏成饺子。

三、韭菜鸡蛋饺子

材料:韭菜半斤,鸡蛋3个,面粉300克,香油、花生油、盐、鸡精各适量。

1、将韭菜摘好洗净晾干水分,切成细沫淋入香油拌匀备用。

2、鸡蛋打入碗中,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3、锅内油烧热,倒入搅拌好的鸡蛋淋入锅内,用筷子搅拌,看到鸡蛋凝固后关火即可。

4、待鸡蛋自然凉后,倒入拌好的韭菜中,加入盐、鸡精、香油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即可。

5、拿起一个小圆饼放上拌好的馅,包成饺子状。

四、菠菜饺子

材料:菠菜、鸡蛋、粉丝、盐、面酱、酱油、生抽、耗油、油、香油。

1、菠菜洗净在锅里焯下水,目的是去草酸。捞出浸泡在凉水中。

2、准备鸡蛋,碗里打散搅拌均匀。在锅里煎好,捣碎盛出放凉备用。粉丝开始泡软切碎。

3、菠菜挤干水分剁碎,和鸡蛋、粉丝放在一个大碗里加入盐、面酱、酱油、生抽、耗油、油、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五、香菇木耳鸡蛋饺子

材料:香菇、木耳、鸡蛋、胡萝卜、虾皮、粉丝、盐、生抽、耗油、香油、十三香、香油。

1、木耳和粉丝提前泡发好,洗净切碎。胡萝卜去皮洗净切碎。

2、准备4个鸡蛋,碗里打散搅拌均匀。在锅里煎好,捣碎盛出放凉备用。

3、所有食材放一起加入盐、生抽、耗油、十三香、香油顺时针搅拌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