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狗注射芯片,米粒大小,植于体内,作用相当于狗的电子身份证,扫描芯片,上面有狗的血统证明,狗子的信息以及驱虫用药等同步信息,还有宠主的信息。

给狗子注射芯片到底好不好(狗注射芯片有什么坏处)

给狗注射芯片的好处:

狗子丢失可以通过扫描芯片信息找到宠主,一方面,意外丢失的狗狗找到的机会增加;另一方面,人们不能轻易遗弃狗狗,芯片上的留有宠主的信息,降低流浪犬几率。

如果狗子伤人通过扫描芯片可以找到宠主追责。

给狗子注射芯片到底好不好(狗注射芯片有什么坏处)

注射芯片的不足之处

芯片植入的费用比较高,一般要几百元。

芯片植入一般不影响狗子健康,但如果植入手术做的不好,或者时间长芯片有移位情况发生,是会对狗子健康有影响的。

芯片植入能寻找到丢失的狗子,是建立在有人把它们送往收容所或者救助站的情况下,在我国,很多狗狗走失人为原因比较多,有芯片也起不到作用。

芯片技术替代品:个人觉得 AI狗鼻纹识别技术比注射芯片更好,狗的鼻纹都是独一无二而且不会改变,通过对比犬鼻纹图像特征之间的相似性来确定犬只的身份,通过图像处理即可,优点是成本低,不需手术,无法作假,误差率不到万分之一。目前,加拿大已经实行这项技术作为宠物身份证明。

给狗子注射芯片到底好不好(狗注射芯片有什么坏处)

我是怕狗的糖外婆,如果喜欢我的回答请关注我哦。

没有用,还是要自己当心狗子。你说万一,跑出去,被人吃掉了,芯片到了人肚子里,你去逮回去自己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