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斤猫砂能用多久?10斤猫砂到底能拉多少猫屎!

我们都知道猫砂是很便宜的,用的时候也不心疼,但是很多铲屎官却并不知道,猫砂也是有保质期的。一般在猫咪七天左右就会过期,然后会在猫砂盆里放一段时间就会又或者会使用完,然后就会用完。那么10斤猫砂能用多久呢?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一点是因为猫砂本身是不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变质失效的!所以我们要先了解下猫砂是否过期了。

1、猫咪的排泄系统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的就是猫咪的排泄系统有多么强大。首先,猫咪只会排泄一次,所以每次排泄出来才会直接带走。那么在猫咪排泄完之后的12小时之内,猫咪就会排出粪便。所以过了12小时之后,猫咪就会开始排便。所以10斤猫砂盆用半年的情况是有可能出现的。

2、猫咪的排泄物

猫咪排出的粪便里一般都有猫砂的成分,里面除了有很多猫咪对人食用的纤维,还有很多其他的物质,这就是猫咪的排泄物,一般保质期也就2~3个月,也就是说:一年。因为这里面除了一些成分之外,也有一些成分的过期了,所以就会变质失效。所以想要用10斤猫砂能用多久就要看你家猫咪的排泄物了。

3、猫咪是否换猫砂

如果你是一个爱干净的铲屎官,那10斤猫砂用多久不是很重要的,但是如果你不想浪费10斤猫砂,那就要考虑换新猫砂了。因为猫咪是很喜欢干净的猫砂的,毕竟猫咪每天都会出去散步的。如果你没有给猫咪更换新猫砂,那么当新猫砂用完时又或者是用得过久之前买的猫砂时,它们也很可能会不愿意使用旧猫砂了。但是如果家里有老人小孩的话,那铲屎官还是需要及时给他们更换新猫砂。因为当你让他们使用家里没有更换过新猫砂时,他们可能不愿意继续使用家里原来的东西了。

4、猫咪的猫砂选择

其实在选择猫砂的时候,不能只看猫咪的喜好,还要考虑到他每天吃的食物、所处环境等。我们可以根据猫咪使用的时候长时间接触到了什么东西就来选择一些什么的。对于一只长时间接触到什么东西的猫来说,它们所需要吃的东西应该是不同的而且也比较复杂。所以我们可以在选择猫砂团的时候选择比较大颗粒比较重的!而且能够很好地掩盖气味并且还能把猫拉到楼下去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