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上种植牙嘴凸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如果种植牙出现问题,那么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和困扰的。安上种植牙嘴凸该怎么办呢?当牙齿出现脱落、牙列不齐或者缺失的情况下,种植体的安装会给患者的牙齿造成一定的损伤。但是只要积极接受治疗,并且保证按时的复查和定期的护理,患者就能恢复健康良好的咀嚼功能,但是有很多人都会遇到安上种植牙嘴凸之后经常出现不舒服的情况出现。

1、假牙和种植牙

在安上种植牙之前,患者可以先戴一副普通的假牙,然后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种植牙的修复。种植牙一般是采用高科技材料和精湛工艺,并采用天然牙根作为修复体。一般情况下,种植体是通过 CT扫描或计算机辅助设计完成的。通过外科手术在种植体上植入牙槽骨组织后,再将其与周围健康牙列相结合,使其在不损伤邻牙组织及牙槽骨情况下植入种植体。这种技术目前已在口腔医学中得到广泛应用,它通过精确计算获得最大限度保存和修复咀嚼功能并恢复患者正常功能,已成为口腔医学领域最理想的修复方式。

1、假牙和种植牙

2、咬合不正

咬合不正是指牙齿间的间隙过大或过小。在缺牙的情况下,种植体就会直接嵌入到牙槽骨内,这种情况不需要修复。如果患者牙齿间存在间隙后不及时处理,就会造成种植牙与牙槽骨之间的接触不正,从而导致种植体无法稳定邻牙。这也是影响种植牙恢复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患者有严重的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种植牙修复效果不好。

2、咬合不正

3、种植体周围炎

由于口腔内长期的酸、甜、臭等不良习惯,种植体周围可发生不同程度炎症,临床上表现为种植体周围组织红肿,触痛明显,可有全身症状,甚至出现感染症状。建议患者到医院做详细的口腔检查,对其牙周状况及口腔情况做全面观察和评估。对已感染种植体周围组织者应立即切开引流并给予抗生素治疗,同时口服消炎药。

3、种植体周围炎

4、种植牙牙周病变

安上种植牙嘴凸,很可能是因为种植牙出现了牙周病变,导致了种植体周围组织的慢性炎症,从而导致了植牙失败。而种植牙上缘的咬合关系是种植牙的最大考验。如果种植牙与牙周组织相互垂直接触的话,种植牙周围组织就会形成一个牙槽骨高度下降甚至萎缩形成。牙槽骨吸收后,种植体周围牙槽骨将形成骨量不足的现象。这种牙周病变是种植牙佩戴后产生不适症状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4、种植牙牙周病变

5、种植牙咬合不正的处理及维护

咬合不正也是导致种植牙不稳定的原因之一。其主要表现为牙齿咬合不正,即在咀嚼食物时牙齿不能完全咬合,这对咬合不良患者有一定影响。一般通过调整咬合状态及种植体的位置来纠正咬合问题。但这种情况很少发生并易被忽视,所以应注意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治疗。

5、种植牙咬合不正的处理及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