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显示器频繁出现菜单已锁怎么办?

联想显示器的使用体验一直不错。不过最近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一个现象:每次打开桌面时都提示”系统锁定”,点击确定后才会正常启动电脑;而且有时候还会遇到这种情况——开机的时候屏幕是黑屏的!这是什么原因呢?

首先我们先看看这个页面是怎么回事吧~

其实这就是所谓的【系统锁定】,也就是用户无法正常使用系统的功能了。

在Windows 7中,【系统设置】→【控制面板】里有一个选项叫做【电源按钮状态】。在这里可以修改电脑的开关机时间、重启次数以及关机速度等参数(具体操作步骤可参照下面的链接),如果不想让这些信息影响到用户的日常办公的话可以选择将其禁用即可。(当然你也可以手动更改)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上面所说的那种情况呢?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原因所在。

一般来说造成这一故障的原因主要有两种可能:1、主板BIOS被损坏;2、CPU过热导致自动降频。

1、如果是第一种可能性造成的,我们可以尝试进入bios进行修复。方法很简单,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配置文件检查器/设备管理器-双击ide ataatapi控制器—然后选择更新驱动程序–等待几分钟之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就可以解决问题啦!(注:部分型号的主板需要安装特定的驱动才能解决该问题。)

2、第二种可能就是cpu温度过高导致的自动降温保护机制启动了,此时就需要更换新的处理器来解决这个问题了。

以上就是关于笔记本和台式机出现的常见问题的简单分析介绍哦~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