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用的最多的就是“行车记录仪”了,现在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导航用的有两种:一是电子地图导航。另一个就是车载音乐导航。这两种软件各有优缺点,对于“行车记录仪”来说,优点在于能够记录每一次行驶的轨迹信息;缺点则是无法查看到每一次行驶视频,并且不能查看沿途车辆数量、位置、速度、位置的实时路况信息等;而对于车载音乐导航来说,优点在于能够保存每一次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历史影像信息,并可以进行记录和导出。在目前安卓手机普遍采用语音搜索导航时,语音导航是无法正常使用音乐的。

导航声音小,但音乐声音大该如何调节

1.扬声器的音量过大

在开车过程中,我们可能会听到汽车喇叭发出的声音。比如汽车行驶在高架道路上,从驾驶室内往外看去,会看到车子后轮和轮毂发出震耳欲聋、轰隆隆的声音。而从前面行驶车辆看去,车子前面道路上车辆轮胎发出很大声浪。如果我们开启导航语音助手,需要播放大量音乐的话,那么我们的扬声器就要“超负荷”工作了。不仅会影响导航语音助手的正常工作,而且还会影响到我们驾驶员驾驶。

2.前车的扬声器没有声音

如果出现前车没有音量的情况,说明可能是前车的扬声器损坏了。如果后车还在播放歌曲,或者说,前车扬声器声音很小,那么很可能是你前轮上被刮到了什么东西,比如有车友说:“前车被刮了!”如果有这一段,那么你很有可能是前轮坏了(车把上)或者前车扬声器没有声音了(车把上)。

3.前车在停车时突然停了,声音很大

这种情况就比较奇怪了,一般导航都会提示前车临时停车,而这个时候的停车,除了不能再倒车、倒腾以外,其它所有操作都很正常。很多车主遇到这种情况只会说:“停车了”、“倒腾了”、“倒了”之类的语言。其实这样都不好。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只需要按照语音提示进入就好。如果还是不能停车,则可以把前边车按喇叭提示音也放一下。如果还是不能停车还是很正常的要打电话报保险报警。

4.前车开喇叭,导致后车听见喇叭的声音

很多车主反应,我在行车的时候,前一辆有喇叭声,我马上打转向灯。结果发现后一辆也有喇叭声。这个情况对于一些喜欢跟车距离较近的车主来说很正常。因为喇叭一般有控制音量和时间的作用,开得太急导致后车无法听见喇叭的声音。建议大家尽量把喇叭声音调小一些,就不会影响到前车和他人的行车安全了。

5.原车的原装扬声器,使用的时间长了不好用

原车的扬声器是最不好用的,因为原车的扬声器就是那种低频比较弱的扬声器,所以你在使用原车的扬声器导航时,很容易出现声音过于沉闷、发闷的情况。特别是用车载音乐功能开启导航之后,你就会感觉到声音变得沉闷了很多,对于长时间使用导航后没有什么感受。解决方法:这种情况,我们可以根据车辆自身发动机动力、所处地区、行驶路况等因素,对车载音乐播放范围进行调整来缓解声音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