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风格服装搭配技巧

穿什么衣服是一门学问,一件衣服在搭配的时候,如何搭配才能穿出不一样的风格?这才是时尚之道!
穿着什么衣服就像在什么场合下一样:
不同的服装风格会给人不同的印象,那么怎么在服装搭配方面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呢?
那就是让你的穿着和自身气质相匹配,穿出属于自己独特的风格。
时尚搭配讲究的是整体、协调、平衡,所以需要掌握服装整体协调原则。
只有在整体视觉上和谐统一才能给人留下美好印象。
而服装协调统一又离不开两个因素:色彩和面料。
1.色彩和谐
所谓色彩和谐,就是指色彩与服装整体的色调相一致,使之形成统一的风格。
色彩中要有主色调,也叫色轮,不同主色的协调配合可产生各种不同的效果。比如蓝与紫、红与绿、黄与白等。
在服装色彩中,红色系、橙色系和黄色系应放在前面,其他以白色、米色为主;蓝、绿色放在后面;咖啡色放在前面;而深蓝色与暗色则应置于后面。
2.面料和谐
不同面料的服装在视觉上会产生不同的效果。
同一面料又可以通过色彩的配合来体现出不同效果。
比如同样是棉质衣服,同样是白衬衫,采用粗花呢或棉布料制作,会给人以庄重、典雅、朴素的感觉,如果在衬衫上再加一些鲜艳色彩如红、黄等,就会使整个人显得更活泼、更具吸引力;而采用薄纱面料制作的衣服则会给人以飘逸柔美的感觉。
另外一种常见的面料组合形式,是将多种颜色的布料拼接在一起制成一件衣服。如把白色布料与黑色布料相配,则给人以庄重典雅之感;相反,把黑色布料与蓝色布料相配,会使人感到清新明快;而当把白色与绿色或紫色等鲜艳颜色相配时,则显得活泼俏丽。
此外,还可以通过不同的搭配组合来实现面料和谐。
3.风格和谐
风格是指服装的各部分、各要素之间的关系,以及服饰各部分之间的搭配是否合理。
服饰是一种特殊的商品,作为人们生活中最基本的物质条件之一,人们对它有着更高的要求,即它可以通过装饰起到美化作用,同时又要保持它在使用过程中不被磨损。
因此,如何对各种服装进行正确合理地搭配、修饰及使用,就成为我们所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
服装风格可以说是穿在身上是否与人相匹配的外在体现。所以,在设计上要十分注意风格和谐原则。
4.比例协调
欧美女性喜欢穿无袖或短袖子的上衣,这样可以显得手臂更细。同时,无袖上衣又可以在视觉上拉长上半身的比例。另外,在视觉上还具有拉长下半身的效果。欧美女性喜欢穿长裙,这可以使她们看上去更加修长、苗条。对于身材矮小或偏胖的女人而言,裙子会显得更长一些也是同样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