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年中小学放假时间表:寒假1月16日,暑假7月31日"/

2023年的暑假已经来了。根据教育部的安排,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从7月1日放至9月3日,9月4日起正常上课;2020-21学年度第一、二两个期末考分别于8月底、8月中旬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和要求由各省市自行决定)。那么今年的假期怎么休呢?一起来看看! 义务教育学校 放假时间为: 7 月 1 日— 8月31日 ,共四周 。 中小学其他年级和幼儿园 暑假开始日期为:8月10日,8月中下旬开学复课。 普通高中 学校 假期 开始日为:7月下旬 ; 开 学 复课日期 : 9月上旬 ( 具体开学报到入学 时间 由 各 地 自行确定 ) 。 高等院校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各地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而定。(注:2021级高校毕业生可提前返校。)

1、普通高中学校和高等学校非毕业班学生原则上不外出旅行度假。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出校的须向当地师生工作组报备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实施。

2、普通中学高三年级确需离 校 外出的须经县级人民**批准方可离开校园,并按有关规定做好防护措施后方可出行。

3、高等院校教师经所在单位同意并经属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可在校内流动或跨省区市进行交流学习培训等活动。

4、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线下服务性活动。严禁组织举办大型聚集性的活动和会议等人员密集型活动。

5、中小学校在暑期前应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生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活动的通知》(鲁教基字〔2018〕11号)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制定本校的作息计划并报主管部门备案。

6、各级教研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科学合理布置作业内容与形式;指导家长加强对孩子自主学习的引导和监督,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和行为习惯,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

7、广大市民群众如有疑问可与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联系咨询。

8、本指南仅适用于本市域内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学管理等工作,对于因新冠肺炎病毒引起的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工作变化将另行研究处理,最终以权威发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