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电影推荐排行榜前十名,你看过几部?"/

2022年5月5日,在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主办的2022年国产影片“金爵奖”评委交流会上,组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发布了2022年度十佳电影榜单。
本榜单是根据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员单位对在中国大陆上映的年度十佳影片进行评选。
本次评选参考了中国电影评论学会成立以来所有发表在中国影评网、中国传媒大学网络影视学院网站上的年度十佳电影。
在这次提名中,包括《无人之境》《老男孩》《地久天长》《八佰》和《我不是药神》这五部优秀的国产片,其中,有四部是国内首次提名年度十佳影片:
除了上述五部入围年度最佳影片之外,还包括:
另外,还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和日本的6部外国电影入围本榜单。
这次榜单中,还出现了很多“熟面孔”。
例如:凭借“我和我的家乡”获得第二届金扫帚奖最佳导演的首次提名,他与葛优合作拍摄了一部电影《1942》。
本届金爵奖组委会表示:“本届最佳电影有三部都是华语片,但没有一部是中国内地首次提名的作品,这充分说明了中国电影市场在快速发展。”

1、《我不是药神》

《我不是药神》是由宁浩执导,徐峥、周一围和谭卓等主演的剧情片。
该片于2020年7月在中国上映,讲述了神油店老板程勇从一个被天价救命药折磨的病人变成一名站在道德至高点的“仿制药神探”的故事。
该片被称为中国版《肖申克的救赎》,该片讲述了主人公因涉嫌贩卖假药罪而被捕并最终被释放的故事。
这部电影之所以能成为国产优秀作品,是因为它在中国观众心中塑造了一种积极乐观、富有同情心并且充满力量的形象。
此外,导演宁浩还创造了一个新类型,即现实主义题材片类型。
这种类型让人眼前一亮,但同时也不会让观众感到反感。

2、《无人之境》

这是一部以“小空间”为切入点,展现不同阶层人的真实生活状态。
这部电影将镜头对准了农村的小城镇,展现了在乡村发展中,人们的生存状态。
尤其是对农村基层工作人员的采访,是真实而残酷的。
让人忍不住地发出一声叹息:生活不易,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压垮。
电影中的故事都很现实,但却反映了许多人对农村生活的态度。
这种态度不仅体现在主角和观众之间,也会体现在其他人。
所以这部电影对中国广大农村地区来说非常有意义。

3、《地久天长》

《地久天长》这部电影讲述了中国两个家庭在时代的大背景下,历经伤痛和变迁的故事。
电影由王小帅执导,王景春、咏梅、齐溪、杜江等主演。
影片讲述了两个家庭因为一场海难失去生活的希望与安宁,最终选择面对现实直面人生;与此同时,他们也逐渐发现自己命运的捉弄,以及对未来的仿徨……
导演王小帅用他独特的视角和语言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爱情以及梦想中的世界。
这部电影从一个独特的角度诠释了“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行,重要的是要保持对生活的热情”这一主题。
电影以幽默调侃、细腻真实和情感细腻来讲述生活中那些最真实最普通却又最感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