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单只眼睛红肿,吃什么药?

猫咪眼睛红肿是常见的眼部问题,主要是因为上火或者细菌感染引起的,猫咪有可能是上火或者异物进入到眼睛里了。
如果猫咪出现单只眼睛红肿的情况,建议先给猫咪使用眼用滴眼液。如果还没有缓解症状,需要带猫咪去宠物医院检查一下,因为有可能会导致发炎感染。
那么猫咪出现单只眼睛红肿这种情况时,要怎么做才好呢?
1、观察一下眼部的状况。
首先要观察狗狗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这种情况的,如果狗狗出现了眼泪分泌增多或者眼睛发红等症状时,就要带它去宠物医院检查眼部了。
建议先用棉签清洁一下它的眼部,然后滴入适量抗病毒滴眼液帮助消炎;如果狗狗眼睛不红肿也没有分泌物、流泪等不适情况则不需要给它用药。
2、注意平时饮食清淡。
建议每天给猫咪吃些营养丰富并且清淡的食物,比如蔬菜类、肉类都可以,避免让猫咪吃得过于油腻;不要让猫猫经常进食生冷食物或者刺激性食物;在饮食上注意控制猫咪饮食量和频率,避免它挑食偏食的情况发生;日常也要注意它的休息时间不要太长,注意劳逸结合。
3、配合一些外用药进行治疗。

(1)喵洁利

(2)去泪痕膏
(3)金施尔康眼用凝胶
(4)哈兽舒宠物专用眼药水
(5)拜耳猫草片
(6)滴耳剂和眼用滴耳剂
建议:猫咪眼睛红肿的情况比较严重时,可以先给猫咪使用喵洁利进行调理,再使用一些消炎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猫咪眼部没有任何异常的话,则不需要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了。

(2)速克灵滴眼液

滴入眼睛后会有很轻微的刺激感,然后猫咪就会眯眼并眨眼以缓解不适。
(3)如果用眼过度,建议用温水冲洗眼睛后滴一支速克灵眼用抗生素滴眼液,可以减轻眼部红肿、缓解眼部不适。
(4)如果猫咪经常舔舐眼睛,主人可以用棉签清洁一下猫咪的眼球,然后再滴一支速克灵眼药水帮助消炎。
(5)如果狗狗患有眼部疾病时可以选择使用阿莫西林来治疗。
(6)使用抗生素类药物和速克灵眼药水一起使用,对于有细菌感染的情况更有效果。
(7)如果猫咪眼睛已经出现红肿化脓的情况一定要及时送去医院,让医生帮忙解决。
二、注意事项:在给猫咪进行用药的时候我们一定不能大意!

(3)妙宠洁眼液

妙宠洁眼液的主要成分是麦冬根提取物,能够起到很好的消炎作用。
它的主要作用是帮助猫咪恢复视力、清洁眼睛内异物、抑制细菌繁殖。
使用方法:将妙宠滴眼液滴入到猫咪双眼内,轻轻按摩,待药水被充分吸收后即可。
注意事项:妙宠洁眼液的使用期为三个月,要在使用后半小时才能进行下一次的使用,而且要先点上妙宠双眼再滴入其他部位;不要让狗狗对着有颜色的液体玩耍、吃东西,避免误食。
用妙宠洁眼液后2-3天内不要给它洗澡、游泳或进食太多食物。
对于眼睛红肿引起的猫咪不建议盲目用药,如果发现有猫咪出现了明显不适症状,要及时送去医院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