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金毛耳朵的小窍门都有哪些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个宠物陪伴自己,而金毛最适宜各种人群饲养。原因当然有很多啦,首先它性格温顺,很少有见到情绪失控的金毛,大多都是憨憨的样子,有着极大的耐心;其次它的智商也很高哦,相当于一个7岁半孩子的智商,这样很好交流,训练起来也比较轻松;还有它的颜值,那也是在犬界里面数一数二的,小时候很萌,分分钟钟想抱起,长大后很帅,金色的毛发让人爱不释手,这样的金毛谁能不喜欢呢?
虽然金毛有很多优点,但是养它的朋友们肯定会为它下垂的耳朵而犯愁,因为耳朵总是耷拉着的,里面很容易藏污纳垢,感染螨虫,造成体味增大。如果发现金毛狗狗经常摇头用爪子挠耳朵,那就是因为耳朵里的脏东西多了,需要及时清理哦。 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些清理金毛耳朵的小窍门:
1、安抚
因为清理金毛的耳朵就必须把它的耳朵翻起来,这样做避免不了会弄疼到它,为了防止它生气,那么安抚是非常重要的。当你弄疼到它时,如果它对你狂吠,您要停下来不要看它,慢慢地从金毛犬背后走过去直到它不再害怕。然后用温柔的眼神看它,让它信任你,并温柔的抚摸它,使它放下戒备心理。
2、合理使用洗涤品
给金毛清理耳朵时,先将耳粉撒到耳朵内。不要撒的太多了,撒好耳粉后,将耳廓放下,用手轻揉耳根部,使耳粉能够与耳朵内的耳毛充分接触。两到三分钟后将耳廓拉开,这时金毛可能会甩甩自己的头,用一只手握住他们的耳廓,然后将耳液滴到脱脂棉上,每次两滴即可,避免浪费,也可以根据狗狗耳朵的大小及脏的程度,直接将耳液滴到耳道内,同样也要用手在耳根附近轻轻按揉,帮助洗耳水充分发挥除垢效力。大约几分钟后,清洗完成,主人在放开狗狗的同时要马上退开三四米,以免它把洗耳水甩你一身哦。
爱狗的你,如果想让你家的金毛狗狗不臭臭的,那么上面清理金毛耳朵的小窍门不妨学起来,让你们更加愉悦的、近距离的玩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