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最晚在11月的时候进行种植,温度要控制在5℃~25℃之间。在豌豆播种前,需要选择没有病虫害的种子,在温水中浸泡24个小时后,再进行播种。在豌豆播种时,保证种子之间的距离为5~8厘米,覆土厚度为2~3厘米,确保土壤疏松、肥沃。

豌豆最晚在11月种植

豌豆最晚什么时候种

豌豆最适宜的种植时间是2月中旬至3月上旬,或者9月初至11月下旬,温度要控制在5~25之间。豌豆喜欢在天气寒冷、潮湿的环境中生存,选择含有园土、泥炭土、珍珠岩、腐殖质的混合土壤。

豌豆的种植方法

豌豆最晚什么时候种

豌豆一般通过播种的方法进行种植,在播种前,需要将豌豆的种子,用清水冲洗干净,将外壳搓掉,放置在通风阴凉的地方晾干后,可以直接进行播种,或者先浸泡在温水中24个小时,然后与湿河沙混合催芽后,再进行播种。

豌豆最晚什么时候种

播种豌豆时,将种子均匀撒在土壤中,保持种子之间的距离为5~8厘米,填上一层厚度为2~3厘米的细沙土,压实土壤后,及时浇一次水,浇水浇到水能够渗透到土壤底部为止,保持湿润、疏松、肥沃。

豌豆最晚什么时候种

在豌豆种植完成后,不用立刻施肥,等到幼苗长到10~15厘米的时候,再进行施肥,施肥施加少量腐熟发酵的基础肥料或者农家肥,在生长旺盛的时期施加氮磷肥,在开花结果的时候,施加磷钾复合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