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乐绿钻和付费音乐包的区别

在 QQ音乐平台上,付费和免费的版本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这里就是所谓的 QQ音乐绿钻和付费音乐包。两者有什么区别呢?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两者在不同方式下的功能各有什么不同。首先,我们来看看二者之间为什么会存在这样一个差异。

1.根据版权法,腾讯音乐平台不能使用普通的广告。

而广告则可以使用,例如当用户发现歌曲后,广告会自动弹出来播放。但是,广告在腾讯音乐平台上仍然是非法的。例如,如果你想播放某首歌,你必须事先购买一个 VIP会员,但你必须使用数字平台。否则,你不会看到这个广告。因此,腾讯音乐平台使用 QQ音乐包式广告而不是 QQ音乐绿钻为用户提供服务。

2.付费用户可以使用免费的 QQ音乐。

由于在 QQ音频软件中,很多用户是使用付费音乐包来听 QQ音频。在这样的情况下,由于 QQ音乐的平台性质(为广告做贡献)的影响,用户如果需要听付费用户发布的歌,就必须支付费用才能享受该歌曲的权利。因此,付费用户可以通过下载更多免费音乐包来听音乐。因此我们看到,绿钻和付费音乐包在功能上有所不同。

3.用户在选择免费或免运费的 QQ音乐后,会自动根据音质进行评分,如无太大变化则免费,反之付费。

再来看看二者之间的功能差异。QQ音乐绿钻相比付费音乐包,在提供的服务上更全面;而免费版本则支持更多的歌曲。不过,免费的和收费的差别并不大。接下来看看两者在不同方式下的功能方面的差异吧!

4.在选择付费后,用户可以根据具体歌曲来下载歌曲的播放列表。

例如用户想要下载某位歌手的热门歌。这时可以在播放列表中找到该歌手的热门歌曲。然后按照歌曲的名字来下载该歌曲的播放列表。比如付费音乐包的播放列表中的“TAKE KONG”就会出现 TAKE KONG,并且每个播放都会出现与之前的版本相同的音效。这也就意味着当用户选择 TAKE KONG后就可以打开更多自己想要观看的歌曲了。这是最直接的区别方式。

5.与普通版本相比, QQ音乐绿钻更加具有灵活性和多样性,不仅支持下载歌曲播放列表的方式以及可随意更改歌曲名称、长短、数量等情况;

而且还支持自动调高歌曲音量,降低音乐体积等功能;此外,还可以自定义歌曲名称、时长、长度等。另外, QQ音乐绿钻在播放列表中可自由添加新专辑、新增歌单等等。但由于免费和付费的区别,两者之间最明显的一个区别就是在播放列表中添加歌曲后,播放列表会自动变大很多,而免费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就造成了两者之间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