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奶怎么做

蛋黄和牛奶中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消化吸收率高达98%,所以对老人、小孩和肠胃功能较弱的人来说特别适宜。同时,鸡蛋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A、维生素B2,具有滋阴补血,补脑益智及延缓衰老之功效。蛋奶虽好但由于各种原因,很少有人能吃,一般都会拿来当早餐食用,而蛋和奶的做法多种多样(除了我们平常喝的牛奶、豆浆之外)。比如:鸡蛋、牛奶等美食。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蛋奶搭配面包和燕麦一起吃的美食,营养又美味哦!材料蛋液250克奶粉60克清水20克砂糖30 g黄油10克蛋黄5个蛋黄2个做法1.蛋液中加入牛奶60毫升左右用打蛋器打匀待用2.把蛋黄放入碗中加入牛奶和砂糖搅拌均匀(可以先放入少量炼乳)3.加入面包和燕麦再搅均匀4.把小火加热到沸腾5.把小勺倒进刚打好搅匀的蛋液中拌一下5.盛出晾凉备用6.然后铺上燕麦粒(放入冰箱冷藏1天后可以吃了)7.表面再撒少许熟白芝麻(根据自己口味调整)8.然后在表面刷一层蜂蜜即可9.吃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加入其他辅料

1.如果觉得太麻烦可以省略此步骤,在蛋液中加入牛奶时可以先放入少量炼乳。

注意!加的时候一定要慢慢加入,以免起筋,影响口感。然后将蛋液缓慢的倒入燕麦粒中搅拌均匀。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使蛋牛奶中的气泡能被快速融化。但一定不要一次性加入太多,以免影响成品口感。然后继续将蜂蜜加到蛋液中混合均匀,最后取出晾凉备用。如果喜欢甜一点可以少放一些蜂蜜,但不建议长期食用哦!

2.如果不喜欢吃蛋黄,也可以不加。

营养小贴士1.蛋黄可以先用勺子挖起来当鸡蛋的盖子。2.蒸鸡蛋时不用放糖,用淡盐水煮开即可,没有淡盐水也可以不放放。3.炒的时候不能太糊,了不易炒透,就会过老。4.吃鸡蛋的时候要慢慢吃,这样蛋黄不容易碎掉。5.鸡蛋煮熟后一定要过滤掉蛋黄,不然吃起来会有一股臭味哟!6.如果你觉得牛奶和鸡蛋可以替换,也是很好哦!

3.燕麦片需要放冰箱冷藏2天后才能食用。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哦!如果喜欢吃甜的可以适当加一点糖。这款蛋奶沙拉不仅美味营养,而且做法简单,既可以当早餐也可以当下午茶,营养又美味哦!大家都学会了吗?可以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