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步入六月,炎炎夏日即将到来,也意味着我们即将要抱着冰块过日子、寸步不离空调的节奏了。

当然,选择私家车的人没有12v移动空调是无法出行的。在太阳的照射下,车内的温度可以达到40或50。汽车空调已经成为旅行者的福音。但是你会正确使用汽车空调吗?

温馨

提醒

使用车载空调的误区

你知道多少?

先熄火再关闭空调

先关掉发动机再关掉空调对发动机是有害的,因为下次车辆启动时发动机会带着空调的负荷启动,这样高的负荷会损坏发动机。

比较好的做法:在到达目的地前几分钟关闭,这样可以打开自然风,提高空调管道内的温度,消除与外界的温差,从而保持空调系统相对干燥,避免霉繁殖。而且,在车辆启动两三分钟,发动机润滑后,要打开空调。

随意拨动出风口

有些司机开空调时,不注意调节空调的风向,影响空调效果。

根据比较好的做法:,热空气上升和冷空气下沉的物理原理,建议司机在开启冷空气时应正确面对出风口,开启暖气时应面朝下。

长时间使用空调

很多司机经常一上车就开空调,但是长时间使用空调会大大增加冷凝器压力,从而大大增加制冷系统的损耗。

因此,空调在比较好的做法:.不宜使用太久,当车内温度达到舒适温度时,可以适当关闭空调一段时间,过一段时间再打开。

进车立即开内循环

炎热的夏天,很多车主习惯一进车就打开空调的内循环,认为这样可以让车内温度降得快一点。这是不对的,因为车内温度比车外温度高,所以不太有效。

因为比较好的做法:的内部循环是车内空气的循环,车内的氧气含量逐渐减少。当缸内汽油燃烧不安全时,产生的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可能会泄漏到车内,导致车内空气越来越差。所以建议业主先启动一段时间内循环,再切换到外循环启动通风功能。

停车后开着空调睡觉

有些人为了缓解疲劳,把车停在路边,关上门窗,打开空调,“享受”凉爽带来的舒适。其实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因为当发动机工作时,比如汽油在气缸内燃烧不完全,就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导致中毒甚至死亡。

比较好的做法:不应该开着空调睡在车里,以免有危险。

空调总是开在比较小风量

大多数车主误以为空调调到比较大档位会消耗更多的燃油,所以会尽量开小风量。事实上,在使用空调的过程中,往往会吸入一定的灰尘,从而形成污垢。时间长了会发霉。如果长时间使用少量的风,空调中的污垢很难吹出,影响健康。

每隔一段时间,比较好的做法:需要将空调调到比较大档位,这样可以在10分钟左右有效防止灰尘堆积。

开着空调在车内吸烟

有的人停下来休息或者在车里等人的时候就打开空调在车里抽烟。事实上,这样做对车内的人的健康有害,因为门窗紧闭,烟雾无法排出,自然会刺激你的眼睛和呼吸系统。

在比较好的做法:,停下来打开空调是有害的,吸烟对健康更有害。记得把空调的通风控制调到“排气”位置。

进气口附近堆放物品

有些人习惯把车厢弄得很乱。比如进风口附近堆放着各种物品。看似随意的动作,其实很糟糕。这样做会堵塞进气口,阻碍空调系统的空气循环。有人会抱怨开着空调不凉,看进风口堵不堵。

比较好的做法:清理了汽车,特别注意清除进气口附近的货物,以确保正常的空气流通。

一进车厢就开空调

外面热,车内更热。当你上车时,热浪袭来,令人无法忍受。你的第一反应可能是打开空调,希望冷风驱散热浪。这不仅会产生不良的冷却效果,还会在初始运行期间增加发动机的压力。

比较好的做法:仍然需要首先保持耐心。上车后,先把所有窗户打开,启动空调的外循环系统,把热气全部排出。车厢内温度下降后,再次关闭窗户。这时,打开空调,调节到合适的温度。小贴士:车里很热。上车第一个动作应该是打开车窗,启动空调外循环,排出热气。

随意选择空调温度

有些人为了保持凉爽,把温度保持得很低,他们似乎觉得很凉爽。但是这样做,人体的系统容易调整,容易生病,比如关节炎、肩周炎、等。当室内温度控制过低时,如低于20,会引起各种不适,如下肢疼痛、全身乏力发冷、头痛、咽喉痛、腹痛、腰疼、肢体神经痛,严重者甚至出现口眼歪斜。

能用吗?class="aligncenter "

在比较好的做法:,如果公交车上有老人或小孩,比较好将温度设定在27。提示:一般情况下车内温度应该与车外温度相差5-6,所以车主在调节温度时比较好对比一下室外气温。

空调不罢工绝不清洗

春天灰尘多,柳絮多,这些东西大多容易吸附在空调滤芯上,导致滤芯内滋生*,使空调产生异味。

在比较好的做法:,建议在车辆进入夏季后检查滤芯的使用状况。通常空调滤芯在副驾驶的手套箱里。取出滤芯后,可以观察滤芯的具体情况。如果不脏,建议用气枪吹掉浮尘和杂物。如果滤芯脏污或已达到更换周期,建议快速更换。

小编总结:

炎热的夏天给司机带来很多不便,尤其是卡车司机长时间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这是一种体力消耗。空调的合理使用和维护可以缓解驾驶过程中的疲劳,提高工作效率,健康安全地上路。

汽车香水

凤凰山地自行车这辆车怎么样啊买过的给个意见啊

还不错,日常通勤没问题,但还是比专业差,毕竟价格差太多

猛速汽车壁虎贴这是什么材料的,平常洗车下雨会不会生锈

像镀铬,应该不会生锈。用了很久了,暂时没有生锈。

科思康代步车怎么挂牌

为那些不需要学习的人做好准备,

发票、批准证书、身份证

关注非本地人

临时居民/居留许可证

去当地交警中队。上排

临时居民/居留许可证

发票、批准证书、身份证

小米车载充电器不支持快充的手机能用么有伤害么

质量真的很好,很有分量!正常充电应该说不考虑速度,产品介绍里也没说

dzdiv遥控车充电线坏了怎么办的

我没有回复客服。我的充电线没了。我的充电线无法充电,所以报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