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年高分电影推荐:每一部都值得观看!"/

《小妇人》豆瓣评分9.0,美国1939年版

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个家庭主妇的故事:乔·马奇是一个典型的中产阶级的母亲。她每天在厨房里忙忙碌碌地操劳着家务、照顾孩子和丈夫的饮食起居;同时还要忍受邻居家孩子的吵闹以及自己女儿的无理取闹等等问题。《纽约时报》评价这部电影是:“一部关于女性如何获得幸福生活的经典之作”。

《寄生虫》(韩国) 豆瓣8.6,韩国2016版

故事讲述了单亲妈妈罗静恩(朴智贤 饰)、儿子俊秀(李善均 饰)及养女诗雅的生活现状——她们都因为父母的不正当关系而背负上沉重的心理包袱……该片于2015年获得第52届百想艺术大赏-最佳新人女演员奖和第35届青龙电影节-最卖座韩影等大奖!

《何以为家? 》豆瓣7.8,中国2020版

这是一部聚焦社会边缘群体的现实题材作品。它以一名艾滋病患者及其家人的视角展开叙事。片中的人物有艾滋病人阿婆、她的家人朋友、医生护士甚至路人甲。他们共同组成一个特殊的小世界―――”Home”。在这个世界里,”爱”是最稀缺的东西之一。

《绿皮书》豆瓣6.9, 美国2019 版

本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主要讲的是一个名叫唐.维德曼的汽车销售员帮助非洲裔美国人解决工作签证歧视问题的过程 。该片的制作成本高达1.5亿美元 ,由好莱坞顶级演员莱昂纳多担任主演并亲自制片,《黑豹》、《复联4》导演瑞安o弗雷克执导、《盗梦空间》编剧丹尼斯勒翰参与剧本编写,可以说是今年奥斯卡最大热门了~

《婚姻故事》:豆瓣5.4,法国2018版

这是一个有关两个女人之间的友谊与爱情的故事,也是一段跨越种族差异的爱恨情仇…两位女主角分别是朱丽叶特比诺什和阿涅丝卡塔琳娜 泽玛尔,两人都是演技派女星,而且颜值都很高哦 ~

《罗马的房子》豆瓣6.01,意大利2017 版的《 罗马的房子》是由皮亚托夫执导的剧情片,改编自同名小说,讲述了女主人公莉拉为了追求自由的爱情生活而不惜一切代价离开家乡到城市打拼的经历。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好看的电影啦~希望大家喜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