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win10系统后不上网怎么处理?如果在重装完该系统后,用户电脑无法正常使用网络不稳定,就需要先对其进行固件升级或者重启。我们通常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进行解决:重启/开机/重启、重装、恢复软件或安全补丁、修改win10设置。

重装完win10后连不上网怎么处理

1、重启/开机/重启

重启/开机时,可以看到电脑上显示出“BIOS”,这时可以尝试重启/开机。但是由于系统中存在 BIOS会破坏win10内程序的运行状态,所以这种方法不适用于新系统。但是如果你已经将系统安装好,并且已经重新开机使用一段时间了,那么可以尝试重启或者开机。重启成功后再重新开机使用。

2、重装,进行固件升级或者重启

我们使用该方法进行重装,需要注意的是,重装时一般情况下win10的升级版并没有进行自动更新活动,用户要通过“开始菜单”-“程序和设置”中的“程序/设置”项或者“系统修复工具”中的“系统修补程序/修复功能操作”项进行固件升级。如果系统修复后依然无法使用,需要联系专业的电脑技术人员进行固件重装操作。在电脑启动到win10安装程序窗口后按提示一键进行安装操作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当我们通过第二种方法成功重装win10系统后,仍然无法使用网络,建议重新启动电脑或重启。

3、恢复软件或安全补丁

如果重装完win10系统后仍然无法上网,那么可以考虑到是否电脑系统存在问题。这时就需要进行安全补丁的恢复。在安全补丁当中,有一个叫“Objective-X”的软件,它是专为win10电脑所研发的一个专门为计算机安全而设计的补丁,在这款软件里有许多的病毒都是它所编写的。这款软件是为计算机提供安全保障的补丁型服务产品。在安全补丁当中,有很多病毒都是与这款软件有关,如果我们电脑里面存有很多病毒并不能将其完全清除掉,那么我们就可以将这款软件删除了。这种方法其实并不能完全解决当前问题,因为计算机还在持续运行中,所以并不能完全清除掉病毒,只要我们进行一次恢复完毕。

4、修改win10设置

如果你的电脑重装了win10系统仍然不能正常使用,那你需要将win10的一些设置给修改一下。这里我给大家提供一个简单的方法:将win10的网络设置改为自动,直接在 Win+ R键打开。将 windows属性设置为自动,进入系统设置后,点击【高级】+【无配置】对 Windows网络设置进行修改。我给大家介绍两个例子:第一个是你在 windows上设置好的一个win10 Update,然后在打开时点击打开此 Update窗口,然后点击选择,之后就会弹出一个提示框,然后点击右上角的保存即可,当然也可以直接点击右下角的退出系统。

5、修改固件安装文件

根据win10安装包的设置中的内容进行修改也可以解决连不上网的问题。打开电脑开始菜单点击系统设置-计算机-网络-开始菜单-高级设置-系统安全设置:在此系统安全设中你可以查看这个系统在安装过程,如果该系统不是以win10桌面文件的形式安装的,你可以修改为win10桌面文件。当你输入了一个用户名和密码后选择“确定”即可进入桌面查看该win10桌面文件。通过这个方法在 Windows操作系统中可以找到win10桌面文件,打开就能看到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