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脂肪率是什么?体脂肪率过高或过低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自己吃得少,身体还是那么瘦?这到底是因为体脂率低吗?体脂率是反映人体内脂肪的多少,主要的脂肪来源有:皮下脂肪、腹内脂肪、内脏脂肪等。一般的计算公式是:女性的体脂率=体重(kg)÷身高×0.9+(身高-105)/2;男性的体脂率=体重(kg)÷身高×0.5%+(身高-105)/2。不同体重男性体脂率是不一样的,体重越大其体质量越大,而女性的体脂率则越低。

1.一般我们的体脂率在20%左右是比较正常的。

因为体重是人体脂肪含量的主要指标。而脂肪是人体中最主要的物质。如果体内脂肪过多,就会造成肥胖的现象。而有些人会觉得自己身体内堆积的脂肪过多,从而导致身体肥胖。那么我们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或是饮食来减去多余的热量。

2.女性是男性的4倍多。

女性比男性多一倍的体重是有科学根据的。一般体重在20至30公斤左右的人,肌肉较少,主要以腹部肌肉为主。如果在减肥中,增加了有氧运动及力量训练,就能使身体线条变得更美。不过要减重,并不是简单地减掉身上所有囤积的脂肪那么简单。因为我们并不希望体重越减越多,而是希望保持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这其实也可以从健身这件事中得到印证。

3.女性体脂率低于男性是因为这4种脂肪来源不同,女性身体内的脂肪主要是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所以女性体脂率越低体重越轻。

而男性,其腹部和皮下脂肪多为内脏脂肪,所以女性的体脂率低是因为这3种脂肪多而引起的。女性的体脂率下降是因为女性体内分泌雌性激素会让卵巢上皮细胞分泌大量的雄性激素和睾丸酮,这样就会使体内雄性激素减少,雌激素使女性的形体更加丰满,从而使减肥速度更快。一般来说,男性的体脂率和体重指数会有明显不同,这是因为男性体内皮质醇等荷尔蒙水平偏高。与较轻男性相比,较重男性体内的皮下脂肪水平和内脏脂肪相对丰富。一般来说,在标准体型的人群中,肌肉含量越高体脂率则越低;而对于那些体型较瘦、骨量增加或体脂率低的人来说,则要看该人是不是每天都运动了。运动可以帮助你消耗掉身体多余的热量、加快脂肪燃烧速度、达到减重目的。

4.男性是女性的2倍多。

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女性拥有健康的身体就是最大的成功。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女明星都是身材苗条健康迷人的原因之一。有句老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就足以证明这一点。而这一点也正因为如今“男人更爱女人”这一观点的传播。男性具有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良好的饮食习惯是他们拥有健美身材重要因素。而健康的饮食习惯不仅有利于维持身体强壮、增强体质也有利于减少疾病的发生。因此许多男性在平时都将大量食量控制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也减少了因为运动量过大而造成身体发胖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