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笔记本的屏幕是个比较亮的地方,那么调亮度是否有效呢?如果没有的话,为什么屏幕还会暗呢?有朋友问我怎么调亮度不管用呢?下面来分享一下怎么调灯吧。

笔记本屏幕亮度很暗,调亮度也没用

1、笔记本屏幕是个比较亮的地方,那么怎么调亮度呢?

首先我们先来看下笔记本屏幕到底是怎么调亮度的,从键盘上来看,很多朋友不知道笔记本键盘是怎么调节亮度的,可能都是直接把键盘区域调暗了,所以大家才会想要把屏幕调暗了。其实方法还是很简单,可以先打开电脑中的电源,然后打开电源管理模式进行调节。当我们把电脑带回家之后再去调亮度,当我们把亮度调高之后,这样就会发现屏幕上面一直是很亮的。

2、如果你的笔记本还不能调整出自己想要的亮度的话,那么说明你的电脑可能是坏了。

当你的笔记本不能调出自己想要的亮度时,那么你应该去检查一下你的电脑电源或者是电源适配器,如果不能将笔记本打开的话,那么说明可能是显示器的背光灯坏了。解决方法:首先是更换显示器背光源,其次在电脑上安装一款比较好的背光灯就可以了。

3、如果你的主板或者硬盘出问题的话,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1、电源管理器(WINDOWS):打开电源管理器,在设备选项卡里找到“电源”选项卡,然后按2、4、6打开“键盘”选项卡,然后按2、6把键盘按键设置成自动识别键盘键的键盘(如无键按1)。2、硬盘管理器(M.2):开启 M.2功能打开后,在左侧菜单中选择“系统”并按 Ctrl+ C保存数据(如有文件必须保存),接着按住 Win+ E打开硬盘管理器,并点击“重新启动计算机”。如果没有操作或启动速度太慢请重新启动计算机。3、主板(SATA):右键点击“管理”并选择“主板和电源”选择“SATA选项卡”并向右拖动到当前位置(最好是两个点之间,太远时可能出现不同步)。4、内存条(M.2 SSD):依次点击“运行内存条”选项卡旁边中间位置下的“添加到内存”及后面连接的电脑硬盘和主板后在系统菜单中选择“系统与硬件管理器”并按1。

4、电脑显示屏亮度过低或者过高的话,那么这个问题就会出现,那么怎么解决呢?

这个问题一般是和显卡有关,显卡是可以影响到电脑显示屏亮度的。当显卡和电脑显示屏之间没接好线时,会导致显示器亮度不足或者过暗。另外就是显卡驱动问题。驱动程序是影响亮度及色温的主要因素,所以就有很多朋友反映自己的处理器和显卡驱动程序都出了问题。

5、如何才能调灯呢?

我们需要在开机状态下,按下“电源键”,再按住“电源键”3秒左右,然后就会弹出对话框“灯光开关”选项,点击“灯光”开关。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屏幕亮度是通过在屏幕上进行亮度调节而实现的,比如有一些笔记本屏幕亮度就是通过 LED灯来调节的,但如果用的是智能手机灯光调暗的话,则需要将灯光调整到自动模式了。而在某些笔记本上并不需要这样做,比如之前说过的那款I79700 X笔记本上就只需要按下“电源键”或者说按下“电源键”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