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液体和油类一直以来都是国际快递最喜欢寄送的货物之一,由于液体相对比较易燃,而且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和毒性。但是国内没有合适的液体包装标准,所以很难把液体安全地寄送到国外。如果在国际快递中邮寄液体或者固体产品需要在清关前进行相关的打包工作,那么怎样寄液体?如何计算重量和体积并处理掉液体呢?今天圆通速递就来为大家讲解一下。

国际快递怎么寄液体

1、首先要先确定物品的类型和性质,如油、酒精、电解液、汽油等都是不能用来寄液体的。

如果是液体类的,就需要单独做包装,用塑料袋包好,并用胶带固定。如果是固体产品,就需要将液体放入包装中。比如,一些矿泉水,可能会有一些包装被污染了或是损坏了,就可以用透明胶带做好保护。液体类一般不允许携带入境或者出境,如果液体类物品发生泄漏会对人造成一定的伤害也是非常危险的。另外一些化学物品也不能寄在境外,比如含砷的水、硫磺、氰化钠等;如果是含有金属物质的话也是不可以寄进境外或者出境的,因为金属元素在国家禁止流入境内或者出境时会产生有害于人体的金属离子。对于这几种物品,建议使用空运或者海运方式到境外清关。

2、如果物品处于海关监管的范围内,需要将物品打包好,包装完成后按照要求封好装箱。

根据海关要求进行包装,如果属于海关监管范围内的可以和卖家联系,告知货物具体的数量,以便海关进行相关工作;如果属于非海关监管范围,在包裹寄送之前一定要先将物品全部看清并且拍照后进行相关的申报清单。如果物品处于海关监管范围之外,可以和卖家联系,让他们协助将货物装车处理。如果需要办理清关手续或者寄出货物时需要将里面的液体给带走并进行相关处理。

3、国际快递公司通常会在清关前将物品的包装完成后,再打包成一包(1公斤以下)物品,并把包裹放入箱子中作为货物包装并标记好纸箱或者封条。

注意:对于1公斤以下的包裹,若物品包装完成后实际重量与纸箱上的实际重量存在误差,国际快递公司可以协助客户重新计算体积和重量的。一般来说,国际快递客户需要在清关前对货物进行分装,再进行1公斤以下物品的打包。分装分好后再次包装货物,确保包装和包裹不会损坏货物。由于目前国内对液体托运和散装固体产品不是很熟悉,所以在邮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操作细节。目前圆通国际快递主要提供国际包裹运输服务。

4、最后一个步骤是国际快递公司会根据货物性质将包裹和其相关数量进行合理称量。

根据货物的不同性质和包装方式,国际快递公司也会制定不同的运输方案。比如液体的物品:液体物品主要是以液体作为运输介质,所以国际快递中会使用到液体货物包装箱和塑料膜。还有固体类产品:如粉末状、液体状等都是可以使用液体包装箱进行运输配送。一般来讲液体和固体产品的国际快递员都建议用纸箱包装或者硬纸箱包装。因为液体在运输过程中可能会导致出现一些损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