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质量排名前十名

电饭煲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电器之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科技的发展,市场上出现了许多不同品牌、规格的电饭煲产品。消费者在选购时往往不知道如何挑选好的电饭煲?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电饭煲的小知识!

1、选择有”C标志”,即带有中国能效标识的产品;具有国家3c认证(CCEE)或欧盟CE安全标准等国际品质保证体系认证的优质商品。

2、购买时应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去购物,不要贪图小便宜而买到假冒伪劣的商品。同时还要仔细查看产品的外观及配件是否完好齐全,有无损坏现象等等。

3、注意检查内胆表面是否有划痕或者凹坑等现象出现,如果发现有上述情况发生则不宜继续使用该款电饭煲了,因为这种缺陷会导致锅内温度过高从而引起变形甚至爆炸事故的发生。

4、在使用前应先进行空烧5分钟左右以检验其加热性能是否符合要求,然后再接通电源开始煮米饭或其他食物即可。

5、使用时应注意避免碰撞外壳以免造成破损影响美观性,并且要防止水滴入内胆内部导致漏电危险的出现。

6、由于电热盘的材质为金属制品且导热快因此不能直接放在铝制容器上使用以防因受热不均匀而造成底部过热的现象产生。另外要注意的是:不可将电热水壶放置于木质桌面上使用以避免发热盘受潮腐蚀而导致使用寿命降低的问题存在哦~

7、对于那些需要长时间通电使用的家电来说一定要做好相应的保护措施如安装好接地线并确保插头插座干燥清洁无水渍等情况的存在才行呢~

8、最后一点就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定期对家用电器进行检查保养的工作啦~这样才能延长它们的使用寿命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