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山药的做法图文教程(蒸山药如何做)

  山药是很重要的进补食材,蒸着吃不仅能保留其原汁原味,而且更能发挥营养功效。小编给大家分享了蒸山药的做法,快来试试吧。

  蒸山药食材准备

  蒸山药的制作过程

  1.在盘子中放入苋菜叶子

  2.将山药在盘中摆出蝴蝶的形状

  3.放入蒸锅中蒸

  4.十分钟后即可哦

  5.蒸好后,撒入白糖即可食用

  小贴士

  我做的形状不是很好啦,我相信亲们会比我做的好呢,另外最后加白糖看自己的喜好了。

  山药的功效

  缓解更年期症状

  多吃山药可以舒缓更年期不适症状,因为山药中的薯蓣皂能发挥类似雌激素的作用,协助人体调节内分泌,所以停经的女性多吃具有缓解更年期症状的作用。

  防肥胖

  山药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美食,每100克可食山药中的热量仅为56千卡,此外山药还能减少皮下脂肪的堆积,所以适量吃山药可以预防肥胖。

  增强骨骼

  山药中的黏液多糖物质与无机盐结合后可形成骨质,让软骨具有弹性,同时能增强骨骼强度与密度,故骨质疏松者可以多吃山药,预防和改善骨质疏松。

  心血管保健

  山药中的薯蓣皂可以加速胆固醇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所以胆固醇偏高的人常吃山药可以保健心血管。而且山药还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沉淀,预防心血管疾病。

  降血糖

  山药中的杨梅素是辅助调节血糖的重要成分之一,而且山药中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山药来降低血糖。

猜你感兴趣:

1.山药粉蒸肉简单美味的做法-学习啦

2.鲁菜菜谱–山药的家常各种做法

3.瘦肉粥山药的家常做法步骤简单图解

4.山药猪肚煲好吃又养生的做法图解

5.山药糕的4种好吃做法

6.凉拌山药的做法图解

7.素炒山药好吃又好看的做法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