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尿结石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猫咪的尿液中含有尿路结石,这对它们来说是最常见的。猫咪尿液的结石可以影响猫咪的泌尿系统,会导致它们不能正常地排泄尿液。但是猫咪还会伴有其它症状,我们要及时治疗,防止猫咪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影响它们正常的生命。那么猫咪哪些症状表现会导致猫咪尿结石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排尿困难

猫咪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时,会导致尿结石堵塞尿道。猫咪在排尿过程中,尿液很容易从尿道中流出。有些时候猫咪会因为排尿的用力过猛导致膀胱破裂。如果猫咪是因为排尿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就要及时带猫咪去医院检查。必要时还要进行尿道探查术让医生检查猫咪排尿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治疗。

二、小便疼痛

如果猫咪有排尿疼痛的情况,那么说明它是有尿结石风险的。因为这种症状通常是因为结石摩擦了尿道或者膀胱造成的。猫咪排尿时可能会感到疼痛或恶心。通常有这种情况的猫咪表现为尿道、膀胱、输尿管疼痛和肿胀。膀胱肿大、尿道外口被尿液充盈,疼痛会加剧。这种疼痛通常可以持续数小时甚至数天,而且疼痛程度会随着尿液量而变化。

三、排尿困难或减少

猫咪出现排尿困难,可能是因为结石造成了猫咪尿路梗阻或感染。这种情况会导致猫咪排尿困难或减少,有的会尿出尿道口。猫咪排尿时间短也可能是由于体内尿液过多。严重的情况下可能需要就医。

四、发热

猫咪尿路内的结石会导致猫咪尿路阻塞,进而导致猫咪出现发热。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给猫咪做好清洁工作了。如果发现猫咪经常突然出现发热的情况,那么就要注意猫咪有可能患上尿路结石疾病了。如果猫咪有以上症状,那么就要注意猫咪是否患上了肾脏疾病。肾脏疾病会引起尿路结石和肾结石引起高烧等情况。而如果尿结石疾病引起了发热,那就需要及时带猫咪去医院检查治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