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不开机什么原因

电脑故障原因有很多,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什么原因导致电脑开机自动关机?这就需要根据电脑内部设计的各种硬件进行检测了。由于硬盘、内存、显卡、主板等各种硬件的存在,导致电脑开机后自动关机并不能保证电脑长时间运行后自动关机,也有可能开机后突然关机然后再开机。那么电脑开不开机有什么故障原因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硬件问题

电脑开机自动关机是电脑硬件故障的最常见的一个故障形式,当电脑开不启动的现象后,首先要排除的就是自身的硬件故障,这种情况下要检查下自己的主板、内存条是否出现了问题。如果主板、内存条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电脑自动关机。而主板、内存条问题导致的电脑自动关机主要表现为:开机后运行速度变慢或不能启动。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检查自己的 CPU是否出现了问题。另外电脑开机后自动关机一般跟硬盘有关。所以要仔细检查下硬盘和内存是否出现问题。

2、电源问题

对于显卡来说,电源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显卡的工作状态以及显卡的使用寿命。对于 CPU来说,电源也很重要!如果电源出现故障,也就意味着电脑无法正常工作了。这时候需要打开电源检查一下主板电源接口的稳定性是否好?如果电源不稳定的话,也可能导致电脑自动关机。

3、主板问题

开机不开,但是用手按电源键,电源指示灯一直闪烁,不能开机。这种情况有可能是主板的问题,我们需要检查一下是否出现电源异常问题,如果出现电源异常则很有可能是主板上的问题或者是别的部件发生了故障。当然有可能只出现主板问题的原因。可能主板上的各种芯片组出现了问题。常见的有:内存条松动甚至已经断了。这时我们可以把内存拆下来看看芯片组和芯片之间有没有接触不良和老化等情况。主板上一般都有很多螺丝或小零件,我们在拆机的时候一定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