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最初的功能只是为人们的生理需求提供方便,但随着人们精神世界要求的提高,人们的观念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已经把厕所当成了家人释放压力的享乐空间,它的舒适性、合理性、美观性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质量,在最新的家庭装修设计中,厕所设计已成为了家庭装修中的“心脏”,那么如何让厕所装修突出人们的生活品味,提高人们的生活情趣,小编告诉你以下厕所装修注意事项。

厕所装修注意事项

厕所装修注意事项一:合理规划厕所功能区厕所有“盥洗、浴室、厕所”三大功能区:,无论你是小户型还是大户型,首先都要对这三大功能区合理的规划,然后选择大小与厕所面积相适宜的浴缸、坐便器选择更人性化的脸盆与梳妆台,这是厕所装修的基础与前提。注意这些然后进行布置,大户型厕所可以建成独立型,这样的形式可以让梳妆台,浴室、洗涤用品等都有独立的空间,使用方便、舒适;一般户型则可以建成折中型,这样的形式可以自由组合,比如梳妆台可以和洗脸盆上下组合,以节约空间;小户型最好以综合性为原则,使马桶、洗浴、梳妆等合理搭配与组合,布置越简单越好,以增强视觉的宽阔感。

厕所装修注意事项二:关注厕所风格特色

厕所装修时你要先考虑它的风格,不能边干边想,这样的装修只能是事事倍功半,要提前想出或简略画出装修效果图,也可以参考网上的效果图,找出适合自己的装修特色,厕所装修简简单单、适合自己就好,没有必要多么华丽,在风格设计时,小编提醒您,注意以下问题。

第一颜色设计。厕所墙面是厕所中的主角,风格的主要决定者,因此墙面的颜色选择至关重要,确定了它,你才能进行整体性的墙面装饰或空间美化,要力求墙体颜色和周围的马桶颜色、浴缸颜色、洗面盆颜色洁具相符或是相近色,尽量不要选择多种颜色、或对比特别显明的颜色,这样会使厕所整个的效果杂乱无章,没有艺术效果。厕所装修注意事项

第二吊顶选择。根据人的视觉规律,人们进入厕所后,总是先从低处到高处,往往是先看地面、再看墙面,最后关注的是屋顶,这就成为了厕所风格定位的重要部分,灯具的造型、灯具的颜色配合,灯具的位置设置都对厕所整个风格有景响,因此一定要选择结构简单,外观大方的进行装饰,容易产生协调一致效果。

厕所装修注意事项 吊顶的选择

厕所装修注意事项三:重视装修安全细节

厕所这个空间是老人、大人、小孩都要时时出入的,因此,厕所装修一定要以安全性为主,应有必要的安全知识,增加必要的防护措施,保护家人的安全。比如防水就是厕所装修最主要的一点,地面上要选择合适的防滑垫,电器都要在设计在安全位置,电源的插座、电线的布置都要防潮,防漏电等等。

总之,关注装修123网小编提醒您的这些厕所装修注意事项,只要您想到或进到卫生间,就会有特别放松的感觉,生活中不开心、失败与难过都不重要,这里就能找到心灵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