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生对胭脂一定都特别好奇,我们在看古装剧的时候,会发现古代女子都是用胭脂点妆,那么胭脂究竟是口红还是腮红呢,下面为大家讲解一下。

胭脂是口红还是腮红

胭脂既是口红也是腮红,它的原料采用的是红蓝花叶之凝结为脂而成的,属于纯天然的材料,颜色为红色,并且对皮肤没有任何的伤害,而且使用起来也是特别的好用,带有淡淡的花香味在里面。

胭脂是口红还是腮红 胭脂是什么东西做的

胭脂多少钱一盒

好的胭脂话一盒的价格在几十元钱左右,并且它的颜色也是非常的,上妆也是非常的容易,而且在上妆之后整个人的气色也变得特别的好,非常的通红,常被人用作腮红来用,因此在中国的销量也是非常的可观。

胭脂是口红还是腮红 胭脂是什么东西做的

胭脂是什么东西做的

胭脂是红蓝花植物加入一定的油脂、动物骨髓制作而成的一种彩妆,深受广大女性的喜欢。

除了红蓝植物被运用在胭脂的制作中,玫瑰花和其他花型也纷纷被用在制作胭脂的选材中,不同的植物材料制作出的胭脂也有不同的效果,香味也有所不同。

在红蓝花花开之时,把红蓝花整朵摘下,然后放在石钵中反复杵槌,红蓝花的花瓣中含有红、黄两种色素,去除黄色后,即成鲜艳的胭脂。

胭脂的制作主要是从不同的花植物中提取天然的红色素,然后不断加工制作成一些可以用在脸上的彩妆产品,有一定的美颜效果,提升个人颜值。

胭脂是口红还是腮红 胭脂是什么东西做的

古人制作胭脂的方法

把红蓝花在花开之时整朵摘下,然后放在石钵中反复杵槌,红蓝花的花瓣中含有红、黄两种色素,淘去黄色后,即成鲜艳的胭脂。此外我国古医书中记载可用于制作胭脂的原料,还有蜀葵花、重绛,黑豆皮、石榴、山花及苏方木等,从这些中药可以提取天然的红色素来制胭脂,当然这时的胭脂不再是最早意义上的胭脂了,已经是一切红妆的指代。

简单的制造流程:把上好的当年新米,泡在水里,过个十天左右,等酸味弥漫时,捞将出来,用磨子推成极细的粉末浆。然后澄在一旁。等到清水跟粉浆分开时,将清水滗出倒掉。当剩下的水分蒸发殆尽后。用竹片刮去表面的一层比较粗糙的粉末,底下的就是细腻的成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