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栽落叶乔木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来自“福建省漳平市”网友“小晓容”最佳回答:

1、树种选择。在我省中南部乔木栽植种类可选择本地原有的一些树种,如法桐、柳、国槐、椿、柿子、核桃、皂角等寿命长、适应性强、绿化景观美、潜伏芽多的树种,效果好。

2、工具准备。应根据移栽树的大小、数量、路途远近,合理安排人员、运输车辆(如平板车、吊车等)及挖掘、栽植工具等。

3、选树及处理。应选择生长强健、发育充实、无明显病虫害、有一定干高、能达到绿化设计标准的大树。挖掘前先标记大树的阴阳面,然后进行疏枝、短截等缩冠措施(可缩为原树冠的1/2-1/3),并对树干的伤口进行处理,最好涂抹专用枝干愈合剂,可促进伤口愈合,减少病菌感染,抑制伤口水分散失,涂白调和漆或石灰乳次之。

4、栽植穴处理。栽植穴大小应根据大树胸径而定,如胸径在15厘米,栽植穴直径应为1.5米左右。树穴底部土壤保持水平,如需换土,一定要将虚土填实并用水下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