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属于恒温动物,但是其自身调节温度的能力并不是很强,一只正常兔子的体温大概在38.5-39.5℃。那么不同阶段的兔子对温度有何要求?

来自“辽宁省铁法市”网友“小山梅”最佳回答:

一般情况下兔子能够忍受最低5℃,最高30℃的环境温度,如果温度再低或再高都有可能对兔子的生命产生威胁。因此我们在夏季一定要注意防暑,在冬季则要做好保暖工作。

1、对于仔兔来说比较适宜的温度(出生至3周)通常在30-32℃ ,要注意的是刚出生的仔兔身上没毛,因此在冬季一定要要注意保暖,万一出现着凉感冒的情况,对于幼兔来说无疑是致命的。

2、而幼兔的适宜温度(3周龄-3月龄)一般在20-25℃ ,低温容易导致腹泻、球虫爆发等疾病的发生,要注意给这个阶段的幼兔保暖。

3、青年兔的适宜温度(3月龄-6月龄)在15-25℃;成年兔(6月龄以后)在15-25℃时比较舒适,低于5℃或高于30℃即感不适。青年兔和成年兔气温32℃即有害,如长久35℃或更高温度下,常发生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