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兔子的伤口并为其包扎的方法是什么?

来自“山西省霍州市”网友“小依灵”最佳回答:

处理兔子的伤口并为其包扎的方法如下:

1、先准备好处理及包扎伤口所需要的所有工具,包括脱脂棉球、绷带、透气胶带、砂布、去针头的针筒。还有所需要的药品,包括1伏或5维酮碘,生理盐水、双氧水、云南白药。

2、做好所有的准备工作,先准备一些棉球,放在一个容器内,然后在里面倒入碘伏,将其完全浸没,等一下消毒的时候使用。准备的针筒最好大一些,然后抽满一针管的生理盐水和双氧水待用。将胶带的头找到,黏在桌上或方便拿到的地方。

3、操作的时候最好有一个人将兔子保定住,并为其戴上头套,以免消毒的时候造成其疼痛因而咬人。如伤口比较深的话,可以将装有双氧水的针管头上套上一根软的玻璃丝管,然后将管子伸到伤口内,然后注射,为伤口进行冲洗。随后用同样的方法用生理盐水再冲洗一遍,并用纱布擦净伤口。如伤口较浅,则用沾满药液的脱脂棉球,一边轻捏一边轻轻涂擦清洗伤口,待伤口和周围皮肤均有药液后即可。

4、反复多次按前面的步骤冲洗伤口,知道双氧水冲洗伤口后不会出现大量脏的泡沫为止。然后用纱布将伤口周围擦干净。处理完之后一定要戴上伊丽莎白圈。

5、如果伤口很小的话,那么只要在伤口的周围涂上一些碘伏即可。如果伤口较大,则要要擦净伤口之后,在伤口上倒上一些云南白药,起到消炎的效果,然后为其进行包扎包扎(保证药在伤口上)。用几块纱布覆盖住伤口,注意纱布不能太厚,要注意稍微能透气,然后用胶带将纱布固定住。注意不要绑的太紧,使得血液流通不畅。然后每天为其更换药和纱布,重复先前的步骤。